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区招商引资项目交流大会上的致辞

旅游区招商引资项目交流大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省城兰州隆重举行xx·华亭莲花台旅游景区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首先,我代表中共xx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全县18万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莅临推介会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华亭地处陕甘宁三省交汇处,有优质的煤炭资源21亿吨,是全国13大煤炭基地和全省煤电化运产业开发的核心区。近年来,在中央、省、市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2005年,全县工业化进入中期阶段,工业化指数达到63.8%,城镇化水平达到34.2%,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跃居全省66个县的第八位,地方财政收入位居第二位。进入“十一五”发展时期,以人均gdp达到1050美元为重要标志,xx县已进入“推动转型、科学发展”的新阶段。目前,我县正在按照率先、延伸、反哺、经营、创新的“十字”思路,全力加快发展转型,力争到“十一五”末,在xx市率先实现工业化、率先实现总体小康xx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跻身全省前列,力争打造xx第一县。

xx县有独特的旅游资源。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6.6%,其中关山就有40万亩的原始森林,山下有潺潺溪水,山腰有参天古木,山顶有大片草原,景色宜人,美不胜收,已经达到部级森林公园的标准。特别是坐落在关山深处的莲花台,是秦汉皇帝祭祀炎黄二帝的上、下畤遗址。公元前220年,秦始皇统一六国后的第二年首次西巡,从xx咸阳出发,进入莲花台上、下畤祭祀炎黄二帝。秦始皇在莲花台祭天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统一中国,把中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具有团结、统一、和谐的时代意义。汉武帝、汉景帝、汉文帝也先后到莲花台祭天,唐朝时僧人多达3500多人,佛道并存,盛极一时。经我国秦汉专家论证,莲花台是我国第一座祭祀黄帝的“轩辕庙”,是秦始皇祭天第一坛。为了开发这一生态人文价值很高的旅游资源,今年我县筹措3000多万元,正在建设长达36公里的莲花台旅游专线和秦皇祭天广场,预计在“十一”黄金周之前全面竣工,投入使用。今后,我们将致力于打造“秦皇祭天第一坛”旅游品牌,把xx县建设成为生态文化山城、绿色能源之都。

秦皇祭天之路,就是成就伟业之路。我们热忱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客商和社会各界人士,来华亭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