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植树节活动方案

植树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三月份植树节为契机,在少先队员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爱绿、植树、护绿’’实践体验活动,增强广大学生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树立“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理念。做到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人人拥有绿色,以达到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二、活动口号:“爱绿护绿,争当护绿小使者”

三、活动时间:三月份

四、活动内容:

1、宣传绿色。

①在升旗仪式和学校橱窗向全体老师和学生发出号召:人人参与植树节护绿、养绿系列活动,为美化、净化环境尽一份力。

②通过校红领巾广播站播报一期“人人争当护绿使者”的专题节目,围绕爱树,进行树类知识的讲解。

2、环保护绿行动:组成护绿小队,认养一片绿地,对认养的绿地,开展养绿、护绿。

3、主办一次黑板报,结合爱绿、植绿、护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4、植物知识交流活动:收集有关植物生长知识的调查在班上交流、宣传。

5、开展作文评比活动,以爱绿、植绿、护绿为内容,记录自己与小树同成长的点点滴滴。

6、环境保护,交流心声。

星期五班会课,全校以中队为单位,围绕“植树节”开展主题班会,主题自定,形式可以是讨论交流、专题讲座、演讲、观看专题影片等。

7、举行“我和小树同长高”的评比活动。

①捡垃圾、落叶活动。

②给小树浇水。

③给树松土,施肥等,让树快快长。

④给树整枝,给小树建立成长档案。

五、爱绿护绿领导机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由组长和副组长具体负责。

2、做好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爱绿、植绿、护绿氛围,激发学生的兴趣。

3、人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人人为美化校园、净化环境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