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汽车植树节

汽车植树节

添车种树,在日本有一项特殊的规定,凡是私人增添一辆汽车,必须植一棵树。这是因为,每辆汽车每年要排出大量有毒的碳氢化合物,还要发出噪音,而树木则是天然的“消毒员”和“除音器”,所以必须种树。

汽车在促进经济繁荣、给人民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能源和环保问题。其中对环境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随着机动车总量的飞速增长而日益严重的汽车尾气污染。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机动车已成为排放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等污染物的第一大污染源。业内人士估计,10年—15年之后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可能超过1亿辆。因此,治理汽车污染将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系统工程。

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汽车污染不仅包括汽车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也应该看到客观存在的车内汽车污染。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欧洲不少国家就开始注意到了车内污染问题。经过研究发现,车内的空气污染有时会高于车外的10倍。我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不知不觉的被“享受”所伤害。

如何在车内植一棵树?

空气净化器就象武艺高强的大侠一样,将各路蠢蠢欲动的车内隐形杀手一网打尽。而厦门爱美克公司生产的沃讯空气净化器,每秒释放300万个负离子(空气维生素),就象在车内种了一棵树。消毒杀菌祛苯除醛,正实现车内0污染。

什么时候,中国也能有汽车植树节?

什么时候,你也在自己的车中植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