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总经理总结会议讲话

公司总经理总结会议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要在勤奋学习、勤于实践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树立形象,心系群众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服务生产大局、狠抓落实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公司总经理总结会议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各类政策法规,学习氧化铝生产知识、安全知识、经营管理知识等,以知识求提高,以知识推动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是衡量党的先进性的根本标准,是衡量一名党员能否保持先进性的根本标尺、全面建设小康企业,构建和谐厂区是惠及全厂职工的伟大事业,全体党员必须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新思路、新举措指导本职工作,绝不能满足现状、僵化停滞,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心中始终装着党和人民的事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人应有的精神追求,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的必然要求、目前,时间已经过半,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同志们,我坚信,一名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根标杆,具体材料请详见:

同志们:

按照预定的议程,义翔公司2004—2005年度争先创优暨先进性教育活动表彰会已圆满结束。这次会议开的很好,既生动活泼又务实鼓劲,刚才,党委副书记文秘部落同志宣读了2004-2005年度“创先争优”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表彰决定。大会对2004年到2005年度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代表也分别做了发言,党委书记杜怀林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这次会议对于我公司进一步搞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持久的构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下去以后,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好这次会议安排的各项部署,继续发扬负重爬坡、拼搏进取的精神,发挥党员的骨干带动作用,发扬党员的先进性,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把全体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下面,我就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讲五点意见:

一、要在勤奋学习、勤于实践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各类政策法规,学习氧化铝生产知识、安全知识、经营管理知识等,以知识求提高,以知识推动工作。对于各单位党员干部来说,关键是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和执行力;对于广大党员来说,关键是提高带动群众干事创业的能力。要提高广大党员干事创业能力,一要靠学习,二要靠实践,通过学习,全面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通过实践,不断实现知识创新、岗位创新、管理创新,来丰富广大党员岗位奉献,岗位发展的深刻内涵。

二、要在树立形象,心系群众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是衡量党的先进性的根本标准,是衡量一名党员能否保持先进性的根本标尺。首先,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勤政高效的形象,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其次,要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要一身正气做人,一丝不苟做事。第三,要始终保持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尊重职工、相信职工、依靠职工,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我们要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忍得住寂寞,依法办事,按规行事。

三、要在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面建设小康企业,构建和谐厂区是惠及全厂职工的伟大事业,全体党员必须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新思路、新举措指导本职工作,绝不能满足现状、僵化停滞,因循守旧、不思进取。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增强创新意识,挖掘创新潜能,发挥创新才干,大胆尝试,积极探索,用创新的作风,创新的态度,创新的手段不断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

四、要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心中始终装着党和人民的事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人应有的精神追求,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我们的党员大都在一定的岗位上承担着一定的生产、工作任务,这些看来平凡的工作和任务,都和党的整个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岗位,站在生产的第一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要有一种关键时候能站出来,危难时候能冲出去,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的气度和风范,义无返顾的将整个身心投身到工作中去。

五、要在服务生产大局、狠抓落实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时间已经过半,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对下半年每一项工作都要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做到措施项目化、项目具体化,确保落到实处。同时,按照抓早、抓准、抓紧、抓实、抓好的要求,对各项工作早打算,早研究,早准备,及早酝酿工作任务计划,争取工作的主动权。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四有”即:一要有责任感。牢固树立“义翔是我家”的责任意识。二要有胆识。在工作中敢想、敢闯、敢试、敢干,不断增强会干、善干、巧干的能力。三要有办法。艰苦要奋斗、艰苦有办法、艰苦要创业,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用创新的精神破解难题。四是有成效。凡事不走过场、不看过程,只看结果。凡是领导安排部署的工作,都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即使是简单的事情,也要天天做,持续地做,认真地做,在一招一式上都做到位,坚决克服光说不干、犹豫不决的不良习气。尤其是新入党的同志们要戒骄戒躁,时时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尽快地成长成才。

同志们,我坚信,一名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根标杆。在全面建设小康企业、构建和谐厂区的伟大进程中,全体党员一定要保持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脚踏实地的为集团公司“提前创百亿”和我公司生产任务的完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