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讲话稿

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讲话稿

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1月9日,中共扶风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这次县委全会是在全县上下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砥砺奋进、团结实干,加快建设“一地三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扶风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对于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省委“五新战略”和市委“四城建设”任务,围绕建设“一地三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四个必须”,聚力“五个坚定不移”,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的讲话和县委副书记、县长的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会议讲话、安排部署及相关文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旅局要通过开辟媒体专栏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二、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始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坚定不移追赶超越,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为全县发展的鲜明主题。要坚持“四个必须”(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必须转变发展理念、必须持续追赶超越),认真落实“五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总体要求,切实抓好“六个突出”(突出稳增长、突出补短板、突出促融合、突出夯基础、突出保民生、突出优环境)重点任务,保持清醒头脑,紧盯目标任务,扎实写好新时代扶风追赶超越新篇章。

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实现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重在实干、贵在落实。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思考,找准会议精神与本镇(街)、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结合点,精心谋划好2020年工作,做好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困难慰问、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尽责,真正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考核办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抓好督促检查,逐镇(街)、逐部门、逐单位检查贯彻落实情况,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