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非公企业中

非公企业中

近年来,**镇党委拓宽视野,坚持从“源头”抓起,积极在非公企业中培育发展党员,注重引导,措施有力,发展有序,非公企业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1、积极培养。在培养对象上坚持“四个侧重”,即侧重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侧重一线技术经营骨干,侧重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的员工,侧重劳动模范、生产经营能手和先进工作者。党组织主动“吸才”,对企业中层以上管理骨干,专门落实有关人员做好培养工作,引导和吸收他们入党。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积极“觅才”,通过与优秀员工聊家常、谈思想,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群团组织和社会各界广泛“推才”,在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推荐优秀人才入党的同时,充分利用企业民主评议党员和职工代表大会等时机,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代表向党组织推荐入党对象,不断壮大非公企业党员队伍。

2、注重教育。注重加强对非公企业工作人员的培养教育,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形式,积极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坚持标准、严格要求,把符合条件的先进分子及时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努力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20**年培训入党积极分子80名,其中“两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41名,占总数的51.25%;20**年培训入党积极分子82名,来自“两新”组织的培训人员51人,占总数的62.2%。

3、规范发展。在党员的发展中,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严格发展党员的标准和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对于没有经过一年以上考察的、没有经过党委培训的、没有经过政审的,一律不予发展。同时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全程公示制和票决制。20**年发展党员47名,其中“两新”党员30名,占总数的63.**%;转正党员**名,其中“两新”党员30名,占总数的53.57%。20**年发展党员62名,其中“两新”党员34名,占总数的54.84%;转正党员73名,其中“两新”党员46名,占总数的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