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在新兵欢送入队仪式上的政府军事讲话

在新兵欢送入队仪式上的政府军事讲话

尊敬的首长、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新兵欢送仪式,此时此刻,我和新战友们的心情一样,很激动也很高兴。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赴接兵连的全体同志,向连日来关心、支持我们接兵工作的各级党委、政府、武装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军礼),感谢你们在生活上的关心和工作上的支持;向默默耕耘在征兵工作第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谢意;向所有新兵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祝福,感谢你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关心和支持军队国防建设。

下面,我把我们所在部队的基本情况向首长和同志们介绍一下:我部位于美丽的市,隶属于军区,我团是全军八位英模之一同志生前所在团,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多次出色的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艰巨任务,受到了军队和地方的多次表彰。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古往今来,任何一个主权国家,无不需要建立和巩固国防来维护自身的安全和稳定。新兵同志们,你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接受祖国挑选,穿上了橄榄绿军装,我和你们的家人及家乡父老一样,为你们的选择感到自豪和骄傲,这是你们的光荣,全家的光荣,也是全体家乡父老的光荣,但荣誉的背后意味着什么?这就意味着要能吃大苦、耐大劳,意味着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意味着要坚忍不拔、默默奉献。所以,在这里我还想给所有的新兵同志提几点希望:第一,希望你们到部队后克服各种困难,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第二,希望你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努力培养良好的军人作风;第三,希望你们努力学习政治、军事、文化和科学技术,严格要求、刻苦训练,苦练杀敌本领;第四,希望你们尊敬首长,团结同志,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

人民军队是造就人才的特殊学校,有着“正义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光荣称号,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大学校、大熔炉,通过正规的教育训练,可以培养过硬的军政素质,严格的组织纪律,良好的作风,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能锤炼坚强的意志,通过学习政治、军事、文化和科学技术可以掌握过硬的本领,成为优秀的人才。

各位首长、家长同志们,请你们放心,我们决不会辜负你们的希望,我们会带着全旗父老的重托,对你们的子女以兄长般的关怀,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一定把你们的孩子培养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