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邮政局领导党报刊发行会讲话

邮政局领导党报刊发行会讲话

下面,根据会议安排,我就20**年全县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情况及**年发行工作作汇报:

一、关于二00六年度全县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回顾

20**年度全县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通过县委宣传部的具体组织和督办,依靠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克服发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认真扎实地开展了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工作,较好完成了上级分解下达的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其中《人民日报》一次性收订802份,《求是》杂志一次性收订190份,《湖北日报》一次性收订1650份,《咸宁日报》一次性收订3910份,《经济日报》200份,《农民日报》100份,《农村新报》500份。

回顾0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我们有以下一些体会:

(一)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是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取得成功的关键。为抓好0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并身体力行带头订阅党报党刊、学习党报党刊、用好党报党刊,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党报党刊的发行。县委宣传部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也高度重视,全程参与,全程指导,并帮助邮政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发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全县邮政部门和广大职工深受鼓舞。

(二)真诚服务是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强大助力。为抓好0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我们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抓好自身服务工作。

一是狠抓党报党刊收订服务质量,始终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年度报刊收订工作的重点,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湖北日报》、《咸宁日报》等三报一刊作为年度报刊发行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发展、优先发展。县局自筹资金建立了党报党刊收订微机系统并与省市专网联通,提高了收订信息的处理速度,保证了收订数据的准确和及时。全县100多名邮政干部职工,50多名报刊发行、投递人员,全力投入到党报党刊收订工作中,县局还从机关管理部门抽调人员,组织收订专班,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他们放弃休息时间,辛勤工作,多次上门做工作,直到完成任务为止,充分体现了邮政人应有的工作作风。

二是提高投递服务质量,确保党报党刊发行运递时限。05年全县邮政部门结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行风评议活动,大力开展“提高服务质量,让用户满意”专项活动,对外公开服务承诺,确保了主要党报的县城当日见报率达到100%,乡镇当日见报率达70%。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为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县邮政局一次性印制了一万余份党报党刊收订宣传通知,告知用户订阅时间、订阅方式和服务承诺等,在全县12个收订网点悬挂宣传横幅,营造了一个轰轰烈烈的收订氛围。

二、适应形势变化,认真做好**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一年一度的党报党刊大收订工作开始了,作为具体承担收订、投递业务的邮政部门,我就收订服务方式及投递质量等问题表个态,作些承诺,配合县委宣传部门,会同各单位,切实做好20**年的报刊发行工作。

(一)提高认识,把党报党刊的发行作为当前的中心抓紧抓落实。突出党报党刊重点,这是由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政治属性决定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报党刊的舆论导向、宣传教育,其统帅作用是不能动摇的。因此,我们不能仅仅把它作为一项单纯性业务工作来做,而要站在政治的高度,配合党委、宣传部门,制订切实可行的发行方案,组成发行收订督办工作专班,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突击中心,狠抓落实。

(二)配合做好宣传工作。一是悬挂宣传横幅;二是在局门前开展报刊展示和咨询服务;三是分送精品报刊目录表;四是利用阅报栏推介报刊精品。用良好的宣传氛围增强邮发报刊的吸引力。

(三)以订户以中心,形式多样地开展收订工作。

一是窗口收订。在大收订期间,适当增加收订台席,延长收订服务时间,节假日照常办理订阅业务。

二是上门收订,实行“三上门”服务,上门宣传,上门收订,上门投递,为方便用户,我们还采取电话预约或在信报箱中预留征订单的形式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做到随叫随到。

(四)进一步改进提高服务质量,继续推行公开承诺制,确保党报党刊的准确及时投递。

**年党报党刊大收订的序幕已经拉开,我们将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大力宣传,踏实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党报党刊收订任务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