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疗卫生系统护士讲话

医疗卫生系统护士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我来自卫生局,是一名从事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护士。我演讲的题目是“让xxx精神在社区卫生服务中闪光”。

朋友们,你知道什么是精神吗?从医学的角度来讲,精神是,从哲学的角度来讲精神是一种境界,是一种力量。从小我们就学习过白求恩的国际主义精神,无数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张思德的为人民服务精神,还有雷锋精神,铁人精神,孟泰精神,女排精神、焦裕禄、郑培民、牛玉儒的共产主义精神,还有象征改革开放的深圳精神,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的温州精神,每一种精神都刻着时代的烙印,是一个时代的丰碑,那么xx区,这个老工业城区,曾承载着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当代建设者的豪情壮志,他的精神是什么?渗透在血液中催人奋进的的东西是什么?是实现“四区”目标,构建和谐社会的高远志向,是65万人吃苦耐劳、与时俱进的澎湃激情,是各行各业借助十六大的东风,振翅高飞的态势。是的,是“志存高远、澎湃驰翔”!

今天,我们在这里讲xx精神,其实,“志存高远、澎湃驰翔”的xx精神早已植根于每个xx人的心里,在日常工作中,他是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在关键时刻,他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在群众中,他是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写照,在党员队伍中,他又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光辉体现。**精神是恢宏的,它团结着全区65万xx人为“四区”目标的实现而共同努力,然而,他又是细致的,细致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的每一天。

一位著名学者曾说过,即使对于看似渺小的工作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如果你用心将渺小的工作做好,伟大的工作往往就会水到渠成。而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这正是我们疾控工作的真实写照。用自己的汗水构筑免疫屏障,让后代享受人类应有的一切幸福,这就是我们疾控人的任务!我永远不能忘怀在09年甲流疫情爆发的时候,发生在我身边的一幕幕:当人们进入梦乡时,疾控人却颠簸在通往突发疫情的泥泞小路上;当人们在工作闲暇,享受天伦之乐时,疾控人却密切关注着疾疫发展的动态和方向,正是这千千万万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疾控卫士,用心灵去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才帮助了更多的患者与疾病英勇拼搏,和瘟疫奋力抗争,赢得了生命的荣光!

在践行“三好一满意”活动中,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航标,中心领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带领我们积极稳妥地推进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转变观念,真正践行好“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神圣使命,精心呵护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我身边有无数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工作者,我以我属于这个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而感到自豪!我以我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