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长校运动会开幕式致辞

校长校运动会开幕式致辞

各位裁判、运动员、老师、同学们:

*奥运,51块金牌把我们的伟大民族送上了世界之巅。九月神七的发射,展示了国家科技事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2009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建国60周年,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号召开展“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冬季长跑活动,洪外作为一个体育强校,一定会参与并出色完成这项意义重大的任务为祖国60周年献礼。今天,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长跑暨第八届学校运动会将隆重开幕。在此,我代表校长室对精心筹备本次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长跑活动的广大师生及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一次展示的盛会,入场式上,各班代表队,雄赳赳、气昂昂地从主席台前经过。队员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很好地展示了洪外学子的激情与斗志。展示你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在这个展示技能的擂台上,愿大家龙腾虎跃,大显身手,竞赛成绩:更高、更快、更强!在这个展示精神风貌的天地里,愿大家团结协作,友谊第一,集体主义精神大发扬!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一次交流的盛会,它为各年级、各班级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创造了平台。愿大家在田径场上,在“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中,相互切磋,共同提高!同时,我们还要把运动场上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精神,坚持不懈、战胜困难的意志,全神贯注、奋力拼搏的态度,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的纪律性运用到教育和学习中去,使我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是一次真正满足学生需求的大会,每一个参与者都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奋进,每个人都追求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在绿荫场上释放体力、展现活力,感受运动的酣畅淋漓,追寻光荣与梦想;在大自然中,舒展身心、点燃激情,忘却烦恼和不如意,享受运动和竞争的乐趣;在阳光下体会能力、智慧、与品格的挑战,体验竞争与超越,感受自身具备的成长力量。

今年的校运会,更是一次动员、部署的大会,是我校加强体育工作,真心实意提高学生体质的现场推进会。“健康第一,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长跑活动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是对我们中学生的严峻考验,更是对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我们一定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以顽强的毅力、饱满的精神迎接挑战。学校会以冬季长跑为抓手,切实抓好学校体育运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生龙活虎、生机勃勃的健身氛围,使我们的师生锻炼起来、强健起来,真切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充分领略到体育的魅力,真正爱上体育运动。让我们用体育的方式完善自己、让参与、竞争、向上、更新、挑战的意识自然而然地融入血液中,使体育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一种理念和一种生活方式,一生热爱运动,坚持运动,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体育“是活力”,“是美丽”,“是勇气”,“是进步”。我希望,所有的运动员比赛更有活力,更有勇气,更有纪律;所有的裁判员工作更加有序,更加公正,更加进步!学校的体育事业更有进步,更显魅力,大家的人生更加幸福,更加美丽!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在标准的运动场上,起跑吧,跑出青春的风采,跑向灿烂的明天,将不断进取的奥运精神坚持到底!

最后,预祝大会开得安全、有序,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