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中生军训动员会讲话

高中生军训动员会讲话

9月份到校并开始上课,有十余天的时间;现在我们正式开学了。在这短短时间中,同学们对中学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自此,中学将成为同学们生命中不可磨灭、不能忘怀的一段旅程。你们将在这里度过三年紧张激烈而又丰富多采的高中生活,将在这里接受系统的教育,启迪科学思维、感悟高新知识。矿中将成为你们万里征途的加油站,攀登科学高峰的阶梯和步入美好人生的桥梁。

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教职工,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军训是学校教育的一种特殊教育形式,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它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同学们步入高中必修的第一课。这次承担训练任务的是武警肥城市中队的官兵,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武警中队部队首长和武警官兵在百忙之中关心支持我校高一新生的军训活动,以及武装部赵部长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学是市一所完全制高中。现有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人。近几年来,在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以邓小平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强化内部管理、深化内部改革,教育质量稳步提高。

进入高中,同学们的生活揭开了新的一页,开始了新的篇章。高中是新的知识的殿堂。这里有学识渊博的教师、丰富的学习资料、浓厚的学习气氛和美好的校园环境。同学们入学后要学会的第一件事是学会学习。学会了学习,那就等于掌握了“点金术”。为此,同学们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自我学习的能力,还要积极调整学习的心理。第二件事是要学会生活,要有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健康有益的娱乐活动,学会理智地驾驭生活,养成文明、良好的集体生活习惯。第三件事是学会做人,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要学会独立思考,切勿盲目从众。今天的高一新生,多为独生子女,心理优越感强,但自理、自立和自制能力较差。需要确立远大的理想和近期的学习目标,并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做到天天有进步,年年有提高。要融入学校这个大集体之中,热爱校园生活,维护学校荣誉,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使自己通过三年的学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担负起推动国家发展的使命。

中学在入学新生中开展军训活动,已经有十余年的历史。这是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思想、增强集体观念、营造勤奋守纪、团结向上学风的主要途径。今天,军训活动就要开始了,这次军训虽然时间紧促,只有短短的8天,但是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有立正、跨立、踏步、正步、步法变换、国防教育等。这将是锻炼同学们体魄和毅力,展现同学们精神面貌的绝佳机会。因此,借此机会向同学们提以下几点要求:

1、尊敬教官,服从命令,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令行禁止。

2、希望同学们端正思想,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军训活动的重要意义,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决不能存在拖沓懒散、凑付应付的思想。

3、希望同学们学习和发扬武警官兵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要不怕艰苦,克服困难,善始善终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

4、树立纪律观念,严格按照军训作息时间训练,有事请假,不迟到、不早退,无故不到者按旷课处理。

5、在军训期间要做到团结友爱,相互帮助,相互督促,共同提高。不能对同学的困难漠不关心,不因琐碎小事而产生矛盾。

6、各班主任要按时到位,盯靠在班级,帮同学之所需,解同学之所难,想同学之所想,为同学们的军训提供一切有利条件。

最后,预祝军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