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在院校学生会会上的讲话

领导在院校学生会会上的讲话

同学们,朋友们:

下午好。首先我代表校团委提议对新上任的校学生会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一年来,通过校学生会组织的一系列活动,通过以陈志辉为主席的在座各位学生干部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此,对校学生会各位学生干部付出的辛勤劳动、对学校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年来,学生活动形式各样,精彩纷呈:

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举办了《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大型文艺汇演、迎接教育部评估晚会、第一届社团文化艺术节、“迎五四”文艺汇演、长跑比赛、篮球比赛、春季大型运动会等大型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

二、极大的培养锻炼了校学生会干部队伍。大家的表现日趋成熟。维护良好的校风校纪方面。排除种种困难,坚持组织检查早操,促使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坚持公寓卫生检查和“文明宿舍评比”,促进同学们保持和树立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校学生会学生干部牵头,成立了公寓安全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了公寓安全稳定小组,及时反馈信息,为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配合学校保卫部门,组织了消防演习和专项培训等活动,为学校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做出了贡献。

三、热心为同学们服务方面有新举措。寒、暑假期前,积极联系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热心为同学们预订返程车票;多次组织召开内容不同的专题学生座谈会,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心声,维护同学们的权益。

校学生会所组织的各项工作及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严以律己、热心服务的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风格。

在本学期已近结束、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提几点祝愿:

一、思想过硬。在座各位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校学生干部队伍中的一员,你们是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核心和骨干力量,既是学生利益的集中体现者,更是学校管理工作的强有力协助者。在这样的位置上,这就要求你们思想上过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政治上逐渐走向成熟。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应有良好作用。

二、学习过关。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你们的首要职责,搞好学习是基础,要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干好工作。我们校学生会的每一名学生干部都应该是学习的标兵,广大同学学习的榜样。

三、充分利用把握好校学生会这个舞台。

校学生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这是锻炼自身能力和提高自身水平、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对待这个机会,把握住这个机会,利用好这个平台,努力干好工作,在校期间,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为将来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最后,真心祝愿在座的每一位校学生会干部取得工作、学习双丰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会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