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敬老院搬迁重建工作县委讲话

敬老院搬迁重建工作县委讲话

县长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研究敬老院搬迁重建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副县长,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民政局、县林业局、县规划局、县水务局、县电力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敬老院现有房屋属于地质滑坡地段,近期来受强降雨影响,敬老院楼房、附属设施及财产均受到了不同程度损坏,更威胁到了老人的人身安全,敬老院避险搬迁重建已刻不容缓,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切实保障敬老养老事业安全发展。

会议议定事项:

一、鉴于敬老院属于地质灾害隐患点

原则同意及时启动敬老院避险搬迁重建项目,相关手续的办理和项目招投标工作同步进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项目招投标程序,进行公开招投标,确保项目建设公平、公正、公开。

二、原则同意将该项目列为县重点项目管理

由副县长牵头协调,要把该项目作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原则同意新建住房40套(共2000平方米),征地5亩,县规划局要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查看,帮助乡镇搞好乡敬老院选址工作。选址确定后,县国土资源局、县规划局等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规划设计、征地等项目前期手续,确保项目尽快实施。

三、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敬老院建设的支持力度

由县住建局按保障性住房650元/平方米标准落实新建住房补助资金,同时配套3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由县民政局调剂资金120万元用于敬老院建设,其他缺口资金由县发改局和其他项目解决。县电力公司、县水务局、县林业局要及时做好通电、通水、绿化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