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领导在全县交通会议上的发言

县委领导在全县交通会议上的发言

同志们:

这次会议是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交通发展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刚才,局长总结了十一五”交通工作,明确十二五”交通发展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安排部署了年交通工作任务,完全同意,希望大家能认真抓好落实。同时我代表县政府向在年度交通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就如何抓好今年交通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发扬成绩,抢抓机遇,努力实现交通事业新跨越

十一五”期间全县上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继续保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投入、高质量、高速度的良好态势,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输服务,相互拉动,协调发展,为靖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年,县交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年公路、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亿元,同比增长38%营松高速公路工程已累计完成工程建设资金17.8亿元、征地拆迁资金2.7亿元,分别完成工程建设总量65.2%和拆迁总量的90%靖松铁路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工程建设资金9.32亿元、征地拆迁资金1.49亿元,分别完成工程建设总量的42.6%征地拆迁总量的68.5%高速公路已完成项目的外业测设、钻探等前期工作,今年将进入征地拆迁工作;高速公路西出口连接线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700万元,计划今年竣工通车。核电进场路建设已完成投资2743.8万元。投资1095万元,完成了21.9公里、9条农村水泥路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尤其是交通战线全体干部职工及各乡镇各单位精诚合作、辛勤工作的结果。再次证明,县交通系统的干部职工能够经得起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一支能打胜仗、善打硬仗、勇于负责、甘于奉献的队伍。此,代表县政府向长期奋战在交通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和给予交通工作一贯支持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二、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快工程建设步伐

刚才,局长已经对年的交通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和具体的安排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就不再重复了这里,着重强调三点:

1科学安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今年的交通建设任务仍然繁重,项目大大小小也有几十个,特别是有一些大项目10月底前要竣工并通车,但目前所剩的有效施工时间不超过8个月了因此,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合理摆布工作力量,科学组织项目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这里,小的方面我就不再多讲,大的方面,只强调以下几个大的项目:营松高速公路工程今年年底前确保抚民至靖宇段竣工通车靖松铁路建设工程要于5月份全线开工;高速公路西出口连接线建设项目要确保10月底前竣工通车修建7条总里程12.9公里的农村水泥路工程要确保月底前竣工通车核电进场路建设项目要确保年底前竣工通车。同时要全面完成营松高速公路和靖松铁路征地拆迁工作,并做好高速公路靖宇段的征地拆迁和协调服务工作。

2强化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观念,始终把质量管理作为工程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要建立、健全工程四制”对工程实行全过程质量监督。交通局、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要完善施工操作规程,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把关,有人负责。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招投标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和工程建设的各项要求,严格财经纪律,防止违法违纪问题发生。要加强工程造价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质量违规现象,从严落实质量责任追究制,确保建设工程质量达到要求标准。

3齐心协力,全面完成年交通任务。今年交通各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重,工作量大,时间紧迫。希望交通局、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圆满完成全年交通工作任务要坚持“建设是发展、养护也是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公路养护与管理,不断提高公路养护管理质量和水平。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计划指标,确保公路畅通、整洁、美观。要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经营及转让程序,出重拳治理出租车市场,严厉打击黑车,严惩黑车“保护伞”确保出租车行业稳定。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按照月日全市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紧急工作会议统一部署,县已从月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专项行动对此,交通局要加大做好公路险路、险桥的排险调查和监管工作全力做好行业稳定工作突出重点,严厉整治,坚决打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坚决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末道路交通不允许再出现重大事故硬指标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全面提升交通行业管理水平

实现我县交通事业发展新跨越,就要在巩固发展成果、继承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紧紧依靠现代信息技术和管理技术,更新发展理念,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管理水平。一是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三个转变”即交通发展由主要依靠基础设施投资拉动向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输服务协调拉动转变;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科技进步、行业创新、从业人员素质提高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转变;由主要依靠单一运输方式发展向综合运输体系发展转变。三是要转变行业管理职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此,今年要继续深化“交通工作管理年”活动,围绕《交通工作管理年活动方案》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民生为本”管理就是服务”新理念,创新管理手段,完善管理措施。

同志们做好今年的工作,再铸交通辉煌,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靖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