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发展创新教育讲话

广电局发展创新教育讲话

同志们:

今年2月以来,县委县政府召开了一系列工作会议,对200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了新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这些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县广播电视工作,努力完成或超额完成今年全县广播电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单位实际,经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召开这次工作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全县两会、全省、全市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和全市、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回顾总结20*年全县广播电视工作,研究部署2009年工作任务,动员广电系统干部职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推进全县广播电视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求实创新,真抓实干,不负众望,20*年全县广播电视工作取得新成绩

20*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广电工作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重视下,在市广电局的有力指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广电高举旗帜、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团结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和深入学习、宣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以实施行政问责等“四项制度”、建设软环境和行风评议为契机,以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奖惩机制、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实行目标考核为保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突出工作重点,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县广播电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亮点纷呈,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造一流软环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一)学习培训力度加大,队伍素质有较大提高,为扎实做好广播电视工作提供了保证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适应新时期新闻事业发展要求,一年来,高度重视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有关业务的学习和提高。在加强经常性业务指导的同时,举办了全县新闻业务培训班,并邀请云南电视台老师系统讲授了新闻业务知识。培训规模和档次是多年来从未有过的。在“请进来”加强培训的基础上,积极做好“送培”工作:并从县电视台每次选派2人共分三批6人到云南电视台跟班学习采编业务;组织两批电视台17名编辑记者和乡镇2名通讯员到曲靖参加了为期4天的新闻业务培训;安排人员到昆明参加广播电视设备维修培训;为提高依法执政水平,安排人员参加了全市法制培训学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全县“五五”普法等政策规定的学习和考试;局党政主要领导按要求参加了县委组织的到江苏江阴党校的学习培训。按照县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有效,严格按照规定动作,认真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选聘了2名和选调了1人加强电视台和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了县、乡、村农村广播电视管理服务机构和专兼职人员,落实了村级广电管理人员的待遇。通过扎实做好这些工作,为有效做好全县广播电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二)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奖励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协调联系,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20*年,全系统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高举旗帜、解放思想、围绕大局、奋勇争先、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提升本台、巩固市台、多上省台、争上中央台,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思路和理念,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全力抓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1、对内宣传取得新成绩。1至12月,本台自办节目《*新闻》共播出新闻1937条,与上年同期比基本持平;制作播出专题片6部、各类公告150条次、领导讲话及服务承诺32次、宣传标语750条次;每周二和周四分别在8点30分和10点30分以后播出人民武装栏目《国防时讯》和《军事博览》2次,全年共播出96期次;播出《党建园地》48期;每晚播出天气预报2次,全年共730次;报送并被县人民政府公众新闻网站采用新闻48条,县委政府信息中心采用信息5条,分别比上年有新突破。

2、对外宣传实现“六个第一次”。一是7月9日第一次有1部8分钟的专题片《不够卖的大河乌猪》在中央电视台七台《每日农经》专栏播出;二是11月12日第一次有1条宣传*魔芋的新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新农村建设——云南*专业协会为农民挽回损失1.2亿元》在中央电视台七台《聚焦三农》专栏播出;三是*电视台与曲靖电视台合拍的以宣传我县党的基层干部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的《黄泥村和一个女村官》的专题片在曲靖《源头夜话》栏目播出后,第一次荣获“第二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国小康电视节目工程奖优秀奖;四是上云南电视台的新闻第一次完成近30条达28条,比上年同期3条增25条,其中,上云南新闻联播15条;五是上曲靖电视台新闻202条,得分3160分,比上年的3120分增加40分,第一次创历史最好水平,占县政府考核任务2500分的126.4%;六是第一次在曲靖电视台播出《滇南胜境,八宝之乡》、《真情回报,惠泽乡里》、《小魔芋,大市场》、《金桃盛开花自香》和《黄泥村和一个女村官》专题片共5部。同时,上曲靖人民广播电台和珠江网的新闻也取得较好成绩。其中上曲靖广播电台新闻164条,占考核任务100条的164%;上珠江网站新闻160条,占考核任务100条的160%。*在市“两台一站”新闻媒体1至12月排名中,除7月份一个月排名倒数外,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其主要做法:

一是完善考核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充分调动积极性。为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年初,进一步完善了对内对外宣传奖惩机制,加大了奖惩力度。同时,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县政府首次与广电局签订了以新闻宣传工作为主的目标管理考核责任书。通过建立考核机制,加大了领导和职工的工作压力,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工作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了充分调动和挖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二是开设专栏集中进行重点报道。在抓好常规报道的同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和重点工作,认真落实“三贴近”要求,积极策划主题性报道,组织记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集中进行重点采访报道。先后开设了《春节慰问暧民心》、《学习贯彻十七大》、《贯彻县“两会”精神》、《千村扶贫,百村整体推进》、《扎实抓好春耕生产》、《打击非法开采》、《辉煌20*》、《建设新农村》、《众志成城,抗冰救灾》、《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继续解放思想、促进科学发展》、《情系灾区献爱心》、《光彩事业》、《落实行政问责制度,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解放思想大家谈》、《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打造一流软环境》、《改革开放30年》等专栏。全年,共播出专栏新闻650多期。特别是《解放思想大家谈》和《改革开放30年》的集中宣传,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起到了激励人、鼓舞人、引导人、凝聚人的良好宣传效果,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的健康开展提供了精神动力。

三是加大突发事件宣传力度。1月30日至2月18日全县发生了自1968年以来40年不遇的最为严重的持续冰冻灾害。为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确保社会稳定,按照县委政府要求,县广电局2月13日收假第一天,就及时召开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和部署,并于当天派出5组记者共15人分别到气象局、交通局、电力公司、公安交警部门、商务局等部门,对抗击冰冻灾害和恢复重建工作进行集中重点报道。并开辟了“众志成城,抗冰减灾”专栏,共播出新闻61条。同时,将灾情新闻及时上报市级以上新闻媒体进行宣传,争取上级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在最为严重的14日,县广电局克服道路交通因冰封阻塞等困难,想方设法将新闻送到市电视台于当晚播出。2月20日起,又派出第二批记者共5组10人,深入一线,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集中报道。还组织乡镇和县直单位通讯员,充分发挥点多面广、在基层一线工作、信息报送快的优势,及时将灾情及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采访报道。5月12日14时28分,*发生8.0级大地震后,县广电局快速作出反映,5月13日组织记者进行了采访,并开辟《情系灾区献爱心》专栏进行重点宣传,先后播出新闻52条。同时还在新闻中播出《捐款呼吁书》,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踊跃向灾区人民捐款。由于宣传及时,引导有力,县直各部门、各乡镇、省市驻富单位及社会各界,纷纷组织了捐款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博爱精神。

四是“请进来”、“走出去”,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努力使对外宣传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为确保20*年在提高本台自办节目质量、巩固市电视台、曲靖珠江网和曲靖广播电台成绩的同时,重点突破云南台,争取有新闻上中央台,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进一步加强协调工作。先后多次邀请中央电视台和云南电视台、市广电局、曲靖电视台、曲靖人民广播电台、曲靖珠江网站领导、编辑和记者,到*指导工作和采访报道。同时,多次主动“走出去”,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对省、市台的协调、沟通与联系,为提高上稿率营造了良好环境,收到了较好效果:新闻上稿率明显上升,在中央和省市台播出专题片第一次突破5部。11月份,又邀请曲靖电视台两批5名记者到*进行了为期15天的集中采访,并从11月19日起,在曲靖电视台《新闻联播》开设的《为曲靖喝彩》专栏中第一个县隔一天有1条*改革开放30年系列报道,至12月10日全县共在曲靖电视台集中播出新闻13条,每条长度达5分钟至8分钟。其中,有8条上了曲靖新闻联播头条。12月19日,又邀请省、市广播电台记者10余人到*古敢乡采访新农村建设,并录制一个专题节目于2009年1月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之窗》栏目播出,向国内外介绍*的新农村建设情况。此外,还创新工作方式,首次加强与外县(市、区)电视台横向业务联系,共同邀请中央电视台编导、记者,联袂拍摄电视专题和新闻报送央视和省台。6月15日至20日拍摄的宣传大河乌猪的专题片《不够卖的大河乌猪》于7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七频道播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先后有北京、广东、上海、广西等省(市、区)来电来人订购大河乌猪,推动了乌猪产业的发展。在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首次与云南电视台达成战略性合作协议,每月在云南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新闻5条。到12月,在云南电视台共播出新闻25条。20*年的对外宣传是多年来取得成绩最大最好的一年。通过宣传,扩大了*的知名度,营造了良好的对外开放软环境。

五是积极组织参加省市新闻作品创优评奖。先后六次组织参加了省、市广播电视新闻及理论作品政府奖评选。20*年共有20件作品获省、市政府奖。其中:有2件广播电视局作品获省政府三等奖;另有2件、6件和10件获市政府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组织参加作品创优评奖,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重视和主攻新闻质量,多做好新闻,多写好论文,努力提高办台水平和外宣质量。

六是适时播出科教宣传片,普及实用科技知识,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针对40年不遇的冰冻灾害给全县农业生产造成的严重损失,为最大限度地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从2月25日起,先后在电视台安排播出了蔬菜、柑橘、油菜、小麦防寒抗冻减灾和恢复生产技术指导及措施,及时指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灾害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还播出了《消防及森林防火安全知识》、《科技四进村》、《防治艾滋病》、《狂犬病防治知识》、10集《警钟长鸣——煤矿井下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材》以及全国经济普查等科教专题片20多部。充分发挥媒体作用,主动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为全县打造一流软环境,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受到了领导和观众的好评。

七是及时制作播出宣传标语,围绕中心唱响主旋律。先后制作播出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众志成城,抗冰减灾》、《扎实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农业增产增收》、《从严打击非法开采,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迅速掀起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热潮》、《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为*地震灾区献爱心》、《落实行政问责制度,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勿忘11?25事故血的教训,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及敬老节、冬季征兵、消防、安全、防治艾滋病、全国经济普查和禁毒、经济普查倒计时等方面的宣传共850多次,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宣传,扩大了宣传面和宣传效果。

八是加强信息交流,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让领导及时了解掌握县广电局对内对外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并给予及时指导,县广电局除安排电视台负责编印好每月一期的《宣传简报》,将县电视台每月播出各乡镇各单位的新闻情况向县乡领导通报外,又编印了《一周〈*新闻〉目录》发给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和县级“五办”。同时,由电视台将新闻编成信息,上报县委县政府信息中心,还安排人员及时更新和维护好县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的内容,实现了新闻资源再利用和信息资源共享,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更多的新闻资讯。

(三)积极争取资金,加强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建设加速发展

1、进一步改善新闻采编播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先后筹资25万元资金,改造装修了四楼电视台平面办公区,并安装了平面办公设施;购买了高配置电脑20台;增配椅子20把;增加10千瓦稳压器1台;新增办公桌椅5套,档案柜1个;新增180型摄像机1台,脚架1付;另在办公室增配电脑1台,图文扫描仪1台和打印2台。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广电工作,提供了硬件保障。

2、认真组织实施中央农村广播电视无线覆盖工程。积极争取并认真组织实施了由国家投资10531*元新建的1000瓦中央农村广播电视节目无线(发射台)覆盖工程。并从元月开始,先后完成了机房维修、地线地埋、铁塔改造、线路架设、更换变压器、设备安装及调试等工作,整个工程5月25日全面结束,当天试播成功。转播的中央1套和7套电视节目,经测试,信号质量较好。并于6月27日通过了省级初步验收。这座20*年度争取的由中央下拨资金建设的“村村通”广播电视无线覆盖工程的竣工开播,解决了县城农民工和周边弱势群体以及部分出租车司机收看电视难的问题,惠及了当地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送到了群众中。建设期间,省、市无线覆盖工程检查组几次到*检查指导,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和宣传简报上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县的无线覆盖工程,工期进度快,按照工程计划进度按时完成每一阶段的工作;建设质量高,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施工,工程管理和设备安装规范;托管资金财务管理及审批严格,没有挪作它用和乱开乱支,资金管理使用较好。

3、办公环境进一步改善。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金城路两旁临街建筑物要进行亮化美化、提高县城品位的要求,3至5月,多方筹集资金15万元,对大楼一楼路沿石和小板进行了改造,将原有彩色水泥小板和路沿石全部改为石材铺设;在大楼临街外墙安装了四角彩灯,进行亮化处理;对年久失修的大门进行了维修;对两间领导办公室进行了改造,使办公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4、做好设备维护工作,确保三套广播节目正常转播。在进一步强化值班纪律,严格播出管理的同时,挤出经费及时做好广播调频台和电视无线发射台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确保了中央和省、市三套广播节目和中央一套和七套无线电视节目正常转播。广播每天从6点20分开机至晚上12点关机,转播时间达17小时40分钟,两套电视节目从早上8点转播到晚上12点,每天转播时间达16小时。由于技术维护工作扎实,10月份,第一次被市广播电视局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县(市、区)推荐上报省广电局进行表彰。

5、及时组织修复地面接收天线,确保农村群众正常收看卫星电视节目。由于20*年全县从1月30日起遭受了40年不遇的冰冻灾害,造成部分地面卫星电视接收天线(小锅盖和高频头)受损,县广电局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摸底核实,并对1500多面受损接收天线进行了修复,确保了受灾群众在较短时间内及时看上了电视。

6、认真做好20户以上733个已通电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前期准备工作

原上报并确定的全县20户以上已通电的733个自然村,20*年国家安排每个村5000元全县共366.5万元并由国家采购了9621面直播卫星接收器下发我县。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向县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县委县政府以两办文件即办字[20*]83号文件于20*年10月8日下发明确:此项工程除国家和省、市投入设备外,每座由县财政补助600元共43.98万元,拨到县广电局,专门用于技术培训、运输、安装技术指导等经费。《文件》还要求各乡镇每座要安排工作经费300元,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真正能够看上电视、听到广播。同时要求各乡镇要在2009年内建一座调频广播站,每个村要有一套广播设备,进一步提高广播电视覆盖率,进一步丰富城乡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从20*年11月下旬开始,又积极争取国家扩大内需“村村通”项目,全县又上报20户以上已通电自然村679个,计划争取国家和省、市、县分别支持每个村5000元,共1358万元,其中争取国家支持339.5万元。目前正在组织编制可研报告;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积极做好项目争取工作。

(四)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加强行业管理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严格依法切实加强行业管理。按照富综治[20*]1号《关于整治非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配合有关部门,对有线电视覆盖区域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和销售、安装接收设施的企业、市场全面进行了检查、清理和整治,杜绝了有害信号落地,净化了收视环境。全县遭受持续冰冻灾害后,县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市局文件及明传电报要求,对全县73360户地面卫星电视接收天线和广播电视传输干线进行检查、除冰和维修,全力做好抗冰减灾工作,确保了安全播出。为巩固转星成果,按照省广电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通知》云广明电[20*]40号内部明传电报要求,3月和4月,局领导先后深入全县11个乡镇对地面卫星接收设施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帮助研究解决问题。5月份,按照云广办[20*]34号关于集中收缴卫星电视无线电干扰器整治行动的要求,组织力量进行了清理,没有发现干扰器。与此同时,切实加强了广播电视播出前端管理,完善各种制度,严格值班纪律,加强检查督促。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工作,并下发了富广电字[20*]9号文件、专门召开各乡镇农管中心主任或文化站长参加的会议,对地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管理进行了部署。将国家和省局转发的关于对*歧坪网络公司两名职工安装干扰器的通报进行传达学习,并向播出机构进行了情况通报,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在我县发生,使全县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得以正常收看。

(五)采取扎实措施,确保奥运期间安全播出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始终把奥运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刻也没有放松。并多次召开大小会议进行认真安排部署;制定了奥运期间广播电视信息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方案,并组织开展了演练,对在演练中发现的不足立即进行了整改。对广电网络公司、广播调频台、电视台播出部和门卫分别签订了奥运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书。并从8月6日起至9月18日每晚8点钟前实行安全播出逐级“零”报告制度;加派力量加大了传输干路和重点部位的检查和巡查力度;在门卫和播出部门分别增配了电警棍;在电视台播出部、广播调频台和电视台安装了防盗门和防盗窗。同时,高度重视*利民数字公司奥运期间的安全播出管理。按照县委政府和市广电局的要求,县广电局督促富村镇政府与该公司签订了安全播出责任书;县广电局和富村镇还共同制定了利民公司奥运期间安全播出管理方案,从8月起至9月18日,由县广电局长和富村镇纪委书记分别带班并安排3人实行三班倒加强值班,增配了安全保卫器械等,确保了全县奥运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通过采取以上过硬措施,从8月6日至9月18日43天重保期,全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实现了“零”差错目标,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既光荣而又艰巨的百年奥运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任务。

(六)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提升管理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文件及软环境建设和市广电局行风评议要求,有效实施好行政问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奥运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今后各项工作的高效推进,结合单位实际,于9月初制定了*县广电局《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县广播电视局服务承诺制》、《*县广播电视局限时办结制》、《*县广播电视局首问首办责任制》、《*县广播电视局问责办法》、《*县广播电视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县广播电视局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和《*县广播电视局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投诉暂行办法》等。按照软环境建设要求,经班子会研究决定:在原已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于7月31日制定了进一步完善和严肃工作纪律的规定。并从8月1日起执行。为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

(七)积极开展平安和谐单位创建活动

一年来,始终把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会必讲安全稳定工作,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职工安全稳定的学习和教育,提高安全稳定意识。适时开展了热点难点排查梳理工作,及早发现、及早防范、及早教育和疏导,把可能发生的问题,解决和处置在萌芽状态,同时,定时不定时地对单位内部加强消防及防盗设施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由于工作扎实,20*年继续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八)严格加强教育和管理,切实抓好廉政建设

采取多种形式,从严加强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廉政建设教育和管理,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通知》富纪发[20*]2号文件精神,严格用八条规定对照检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参与活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整治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整治歪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促进先进文化发展、转变干部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下力抓好、抓出成效来。并建立了禁止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的思想教育长效机制、防范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按照县政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行政问责等四项制度:制定了实施方案,下发并公开了服务承诺,完善了有关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以及单位制定的各项廉政建设纪律规章,坚决杜绝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和搞有偿新闻、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一年来,从领导到一般干部职工没有出现违法乱纪行为,廉政建设取得实效,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

(九)积极组织开展献爱心活动

20*年5月12日14点28分,*发生8.0级强烈地震后,在县上还没有安排捐款的情况下,县广电局于5月14日上午在全县第一家召开职工大会,动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响应党中央关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为灾区捐款,并捐款4260元,献出了一份爱心。单位又拿出2000元捐给灾区。6260元捐款于当天汇给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随后又组织党员向*地震灾区自愿交纳了2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特殊党费”。6月17日,还挤出资金为中安镇东堡村委会升官坪村杨志平和东堡村委会小河头村刘小永两户残疾户免费安装了地面卫星电视接收天线,让两户交不起有线电视费用的残疾户看上了卫星电视节目。通过电视荧屏,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声音、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农村实用科技,为发展生产,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十)积极推进改革

为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从11月开始,草拟了*电视台招聘人员工资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局党政班子会讨论通过并批转实施。12月底电视台与8名招聘人员签订了合同书。从2009年起招聘人员全员实行计件绩效工资制,从此打破了每月发固定工资、干好干坏、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平均主义的分配模式,开启了广电局真正意义上的动真格的、凭本事“吃饭”的改革之路。

此外,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青、妇,办公室及档案、信访、老年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二、存在的主要不足

虽然20*年通过各方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但经过认真分析,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队伍整体素质与时展和领导要求还有差距:少数干部职工工作责任心、责任感、创新意识和时间观念不强;凝聚力、执行力和工作主动性不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极少数职工工作纪律有所松弛,制度落实不到位;有的同志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较差,不善于学习和思考问题,个人主义、利已主义严重,思想狭隘,大局意识淡薄;技术力量仍然较为薄弱。二是对内宣传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对外宣传仍处于全市中下水平,工作任重道远。三是广播电视实际覆盖率不高,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三、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扎实抓好2009年的广播电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