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局长民主评议讲话

广电局局长民主评议讲话

同志们:

广电局*年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为核心,以公正评议促进有效整改为手段,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预防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为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广播电视事业新跨越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大胜利召开。

下面就今年广电局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我讲以下几点:

一、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政风行风建设的自觉性

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民主政治建设,提高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而采取的实际行动,为树立广电新形象将发挥积极的作用。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本系统关于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工作部署上来。我们要通过这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使广播电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今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基本原则、评议对象、评议内容、组织实施、步骤方法,都已经在《实施方案》中进行了明确、系统、全面的阐述,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特别是要注意把握好本次评议活动的四个重点。一是突出一个“管”字。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二是体现一个“全”字。评议对象全、评议内容全、参评人员全;三是注重一个“公”字。公平、公正、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强调一个“实”字。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标本兼治、纠建并举,使行评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目的,就是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开门纳谏,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明察暗访、走访服务对象、设立意见信箱、电子邮箱等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找准本单位政风行风存在的问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进行自查自评自纠,将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做到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评议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三、营造氛围,搞好政风行风工作的宣传发动

搞好宣传发动是抓好政风行风评议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广播电视部门实际,我局在成立机构、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研究部署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基础上,召开今天的动员大会,让每一个干部职工都清楚地认识到自身行为对本单位政风行风的影响,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评议工作。通过广播电视媒体,向社会表达我局接受监督、听取意见的诚意,增进我县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广播电视工作的支持、理解和信任。

四、明确目标,确保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取得成效

一要加强领导。根据市局及县纠风办要求,我局成立了*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全力配合,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明确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二要精心组织。这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时间长、内容多、涉及广、要求高。我局要按照统一组织、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分类评议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实施,切实把这次民主评议工作的各项任务及相应责任落实到位。

三要严肃纪律。要强化责任追究。这次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无论哪个部门、科室出现有影响评议的问题,将实行一票否决,不能参加年终评先评奖。问题严重,影响重大的,除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外,还要追究部门负责人的直接领导责任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四要建立机制。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各项规章制度,要建立整改制度、督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以完善的制度规范政风行风,以良好的政风行风落实各项制度。

五要正确对待。正确对待评议意见,正确对待评议结果,正确对待排名次序,把民主评议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谋大事、想全局、抓落实上来,放在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上来,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本领、出色的工作业绩,让县委、县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同志们,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目的是更好地改进我们的思想,改进我们的作风,改进我们的工作。希望同志们把这次政风、行风评议与职业道德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相结合;与落实《行政许可法》和机关效能建设、绩效考评工作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广播电视改革、发展和宣传、事业建设等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评议,真正评出我们的责任心、进取心,评出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促进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