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电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讲话

广电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讲话

同志们:

3月31日,县里召开了“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市委指导检查组陈永源组长作了学习实践活动指导讲话,县委书记林景华就全县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县政府谭论县长结合我县实际,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了专题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勇就学习活动作了全面安排。下面,结合我局实际,就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强调几点意见:

一、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要做好我局工作的谋划,未来的发展,就必须掌握好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体系,用科学的理论来指导实践。要在学书记有关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局班子成员在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上,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在“六个一”学习要求上做出榜样,即:精读一套科学发展观学习资料、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参加一次学习交流会、接受一次科学发展观知识测试。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逐人进行交流发言,逐个问题展开讨论,达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系统地掌握好科学发展观理论体系,把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抓紧抓好,力求实效。

二、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扎实推进

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突出“科学发展,四求先行”主题,抓好“海西应先行、推进十大建设”及“推进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实践载体,以提升广播电视播出和新闻制作质量,巩固“村村通”成果,加快村级光纤联网步伐,启动数字化电视为重点,准确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真正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要着重抓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6个环节的工作。一是学习调研阶段。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方法,增强学习效果,要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全面开展“四求先行”大讨论、交流活动。二是分析检查阶段。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对班子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学习调研阶段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的思路,明确改进措施。三是整改落实阶段。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要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解决着力完善体制机制,集中力量解决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能够解决的问题,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保证质量、扎扎实实、协调推进。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取得实效

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局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领导要坚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要充分发挥支委的作用,确保全体党员全员参加、全程参加。同时,要切实发挥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的作用,搞好舆论宣传,坚持正面引导,弘扬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既要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学习实践活动,又要把学习实践活动当作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与全面完成我局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广播电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