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长经贸活动周新闻会讲话

县长经贸活动周新闻会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高朋满座,客宾云集,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年广东*三华李经贸活动周新闻暨投资环境推介会。籍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各位宾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向关心、支持*发展的各位领导、海内外客商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区位独特,位于广东省北部,*市南部,东与**县相连,南与*市*县相接,西与*市和*县毗邻,北与*县和*省交界,素有“*的南大门”之称,是珠三角向内陆过渡的主要地带。*交通便利,县城*,距*200公里,距*110公里。106国道和1944、1912省道三大干线纵横贯通其中,京珠高速公路越境而过,在翁城设有出入口,规划中的昆汕、湘深高速公路又将贯穿我县。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发展,南连珠三角、背靠泛珠三角内陆地区的*,其区位优势将更加优越,是珠三角产业近距离挂钩,低成本扩张的理想宝地。

*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从公元554年梁承圣三年置县,是广东最早的16个建制县之一,至今已有145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英贤辈出,晚唐有诗人*文化底蕴深厚,英贤辈出,晚唐有诗人邵谒,世称岭南五才子之一,《全唐诗》收其作品32首;明朝有抗倭名将陈?U,被封为“太子太保”、特进光禄大夫,官居正一品;当代有现任美国油画家协会主席的油画大师涂志伟;*年,*中学学生刘耿烨夺得全省高考状元桂冠,成为*市恢复高考以来的第一名“状元”,再一次印证乃人杰地灵之地。

*全县劳动力人口达13万人,每年可输送劳动力1万多人。现有技工学校一间,职业中学三间,可培训各式各样的劳动力技术人才。劳动力资源丰富,素质较高,结构合理。

20多年来,*乘改革开放的春风,驾市场经济风帆,以真诚守信的情怀,执着热烈的追求拥抱世界,广交朋友,努力拓宽发展之路,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客商的目光。经省政府批准创立于*年的广东省*官渡经济开发试验区经过10多年的建设,投资环境日臻完善,现已成为我县招商引资的窗口。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日本卡西欧集团、天蝎星精密(*)有限公司、钰源鞋业有限公司、*金悦通国际有限公司、宏昌塑胶工业有限公司等150多家国内外著名企业家和集团相继到*投资置业,兴办工厂,生根落户,招商引资势头强劲,其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也日益凸现。*年我县GDP完成20.54亿元,同比增长9.7%,招商引资的拉动功不可没。

*投资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正在掀起新一轮发展潮,商机无限。为给外商营造一个宽松、舒适的发展环境,县委、县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县城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制订和完善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外商在权限范围内在用地、用电、用水、税费等方面,实行优惠政策,努力降低企业投资成本,使投资者取得最大的投资效益。同时,县委、县政府还以县行政服务中心为平台,实行了一个窗口办事、一个窗口收费、一条龙服务“三个一”机制,努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严明的法制环境、公平有序的经营环境、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牢固树立“你投资、我欢迎、你发财、我发展”的开明观念,着力塑造诚实守信、善谋实干、文明规范、拼搏奋进、清正廉洁的崭新形象。

三华李是驰名中外的岭南佳果,一直以其独特的口味享誉海内外,*年,我县被评为“中国三华李之乡”。每年李熟时节,来自各地的摘李赏果的宾客络绎不绝,慕名而来。现在,正是“玲珑紫玉挂香枝,又是三华李熟时”,*县委、县政府举办三华李节经贸活动周活动,目的是以果为媒,广交朋友,政府搭台,经贸唱戏,进一步宣传*、推介*;让广大客商进一步了解*、首席*;让*走出山门,进一步融入珠三角,走向世界,促进我县的经济发展。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今日的*,是开放、开明的*,是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今日的*,投资环境更加完善,招商政策更加优惠,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我们真诚欢迎各界宾朋前来*考察游览,投资置业。我们相信,走进*,您将真切地感受到*人的坦诚和热情,感受到经济发展大潮中翁江河奔腾不息的涛声;*这一方热土将会是你大展宏图,实现人生理想的创业实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