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新闻会发表讲话

领导新闻会发表讲话

女士们,先生们:

*组织第*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已于今天圆满结束。这是新世纪伊始*组织大家庭的首次聚会,也是“*”事件后本地区最重要的一次领导人聚会。会上,各成员领导人围绕“新世纪、新挑战:参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的主题,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以及“*”事件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和*组织未来发

展方向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发表了《领导人宣言》。

这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各成员对会议的成果感到满意,认为这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第一,这次会议推动亚太区域合作进程在这一重要时刻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增强了各成员应对当前经济困难、恢复全球经济增长的信心和决心。这次会议通过了《*共识》,重申了各成员实现茂物目标、追求共同繁荣的决心。这将对*组织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也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会议还通过了《数字*组织战略》,该战略有助于推动各成员信息通讯产业的发展和缩小成员间存在的“数字鸿沟”。

这次会议将人力资源能力建设确立为*组织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议题,并将努力在政府、工商界、教育学术界之间建立新型的合作机制。作为会议的东道主,中国开发了“人力资源能力建设促进项目”,并出资设立了“*组织金融和发展项目”,旨在推动*组织开展实质性合作。

第二,这次会议促进了*组织各成员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会议期间,我与美国、日本、俄罗斯以及东盟等国家领导人进行了双边会见。与会领导人还就反对恐怖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问题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强烈谴责大量伤害无辜平民的恐怖主义活动,同意加强在反对恐怖主义领域的国际合作。

第三,这次会议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也让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会议期间,*组织各成员政府官员以及工商企业界代表云集*,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加强与*组织各成员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