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小知识

环保小知识

2007年世界地球日主题

1、今年4月22日是第几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什么?

2006年第37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善待地球—珍惜资源、持续发展”。有关环境的日期还有2月21日世界森林日、3月22日世界水日、4月7日世界卫生日、世界戒烟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5月31日世界无烟日、6月5日世界环境日、6月17日世界防治沙漠化和干旱日、9月14日世界清洁日、9月17日世界保护臭氧层日等。

2、什么是环境?

环境是指围绕着人群的空间,及其中可以影响人类生产、生活和发展的各种自然因素、社会因素的总体。

3、我国的环保方针是什么?

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利用,化害为利,依靠群众,大家动手,保护环境,造福人类。

4、什么是可持续发展?

既满足当代人的需要,又不对后代人的需要造成危害的发展。

5、地球缺水吗?

全球有80%疾病与缺乏干净的饮水和起码的卫生条件有关,未来的水将象油一样宝贵。

6、常见的环境污染有哪些?其来源有哪些?

(1)污水:生活废水、工业废水、油污及有毒物质和垃圾。

(2)空气:工业尾气、汽车尾气、家庭厨房油烟、杀虫剂、新塑料制品、冰箱的氟里昂和各种垃圾、水道的气体。

(3)噪声:家庭噪声、交通噪声、施工噪声、社会噪声(叫卖、鞭炮、商店音响等)

(4)光:可见光、激光、红外光、紫外光等。

(5)食品:添加剂、人造色素及农药等。

7、环境保护有立法吗?

有,1989年12月6日我国颁布了环保法。

8、当代环球十大环境问题?

(1)臭氧层破坏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2)气候变暖;(3)酸雨蔓延;(4)生物多样形减少;(5)大气污染;(6)森林锐减;(7)土地荒漠化;(8)水体污染;(9)海洋污染;(10)固体废物污染。

9、中国环境十大问题?

(1)大气污染日益加重;(2)水域污染问题突出;(2)垃圾围城现象普遍;(4)噪声污染普遍超标;(5)水土流失难以遏止;(6)沙漠化不断扩展;(7)生物多样形减少;(8)水源短缺;(9)耕地资源减少;(10)森林资源供不应求。

10、什么是温室效应?

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和水蒸汽可以吸收地面散失的热量,但一部分热能重新传回大地,对地面起了保温作用,这种类似暖房温室的效应叫温室效应。

11、什么叫”白色污染”?

泡沫餐具、塑料袋等因其难降解分化,且燃烧时产生毒气,填埋时会破坏土壤结构。故称为”白色污染”。

12、什么叫”酸雨”?

人为排放的二氧化硫或氮氧化物和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遇到水蒸气会形成含高腐蚀性的酸性沉降物。称为”酸雨”。

13、什么叫水的富营养化?

由于植物、特别是藻类大量繁殖而使水体溶解氧量下降、水质恶化的一种现象,叫富营养化。

14、臭氧层有什么作用?它是什么因素引起减少的?

臭氧层可以吸收太阳辐射的绝大部分紫外线,保护地球生物免受其害。人类活动导致臭氧层的减少,主要是冷冻剂、喷雾剂、除臭剂等会破坏大气中臭氧的浓度。

15、什么是“绿色贸易”

随着环保意识日益深入人心,生活质量的提高,绿色消费蔚然兴起。据调查,目前绿色消费总量已达2500亿美元,未来10年,国际绿色贸易将以12-15%的速度增长。47%的欧洲人更喜欢购买绿色食品,其中67%的荷兰人,80%的德国人在购买时考虑环保因素。正因为如此,企业的竞争不仅是产品的性能,服务品质,促销手段方面的竞争,也是环境保护的竞争。80年代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应用环境标准阻止“超标”产品进入本国市场。环境标准已成为“绿色贸易壁垒”。

让我们共同保护我们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三星的环境,让家纺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