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制度援外工作会议讲话

卫生制度援外工作会议讲话

中午好,在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我参加此次我市卫生体制的援外座谈会,内心是十分激动和愉悦。借着这个机会我代表市卫生局,向我市卫生系统自援外工作开展以来,长期支持和关注我市援外工作的各级领导,各友邻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我市卫生系统自援外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响应卫生部、省卫生厅的号召,发扬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派出技术骨干人才援助国家,我们的医疗队员们始终以为榜样,全心全意为当地人民服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尊敬、信赖和赞扬,为保障当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增进我国与人民之间的友谊,加强我国与的团结与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援外成绩的取得是各级领导和医院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领导要重视,要加强管理,把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各级卫生局行政部门和医院的党委班子对援工作要高度重视,统一了思想,认识到派遣援医疗队是发展国际友好关系的需要,是连接中阿两国人民友谊的一条重要纽带,并将援工作纳入党委的议事议程,加大对援工作管理力度。

二、各级卫生局行政部门和医院要完善队员出发前的谈话制度。

院领导与每一位队员都要进行推心置腹的单独谈话,要求队员充分认识援的重要意义,努力工作,为国家和医院争光。同时深入了解队员们个人及家庭状况,对生活困难,各级卫生局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保证给予及时解决,解除队员的后顾之忧,从而让他们轻装上阵,放心而去。

三、各级卫生局行政部门和医院要加强对援队员的思想教育。

让队员在出发前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提高诊疗技术水平,鼓舞队员们在国外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当地人民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祖国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各级卫生局行政部门和医院要做好各项物资用品的准备工作。

要尽最大可能准备好各种物资、器械、保健药品和生活、工作用品,使队员们在出国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物质上充分准备,为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各级卫生局行政部门和医院要加强援外队员的后勤保障,提供坚实后盾,解除援人员的后顾之忧。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人心稳,干成事。为了让援队员以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情绪团结一致、聚精会神干好工作,我们各级卫生局行政部门和医院要积极为队员们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他们在期间,医院要给他们照发工资、补贴,享受各种福利待遇,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祖国和人民的关爱,感受到各级卫生局行政部门和医院的每个职工都在关注期待着他们,从而使他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每逢重大节日或国内有重要活动时,各级卫生局行政部门和医院的领导都要打电话逐一慰问,询问工作情况,指导工作的开展,及时把家属的情况传达给医疗队员。医院还注意做好队员家庭的关照工作,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实际困难。每逢节假日都要组织慰问,安排家属同援外队员电话联系,家属有病要安排精心诊疗,生活有困难积极予以帮助,要解除援外队员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轻装上阵,安心工作。

各位同仁,各位朋友,我们虽然在援外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与兄弟单位相比还有很大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援外工作,以更骄人的成绩来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最后,我代表市卫生局给各位拜个早年,并拜托各位转达对援外工作人员的慰问,祝大家新年愉快,合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