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九月份国旗下讲话—知识就是力量

九月份国旗下讲话—知识就是力量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年月日,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

新中国建立初期,经济薄弱,百业待兴,这一号召充分显示了党和人国家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视和对人民大众健康的关爱。半个世纪过去了,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业迹。昔日的“东亚病夫”已一去不复返,中国以体育强国的面貌展现于世人面前:许海峰的一声枪响,实现了中国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中国足球冲向世界,圆了几代国人的梦想;特别是年月日,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的日子——中国北京申办年第二奥运会成功!

同学们,再过七年你们正值青春年少,原创:可曾想过要为北京奥运做些什么?同学们可能会说,我们早已行动起来了。你看,同学们正抓紧时间学习科学知识,准备为科技奥运出献策;争分夺秒练说英语,准备为人文奥运当好东道主和文明使者;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准备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努力提高环保意识、宣传环保知识,为绿色奥运出力……不管怎样,老师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练就一副强健的体魄,成为建设、保卫祖国的栋梁。老师相信:北京奥运,一定有你的一份努力!少先队员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向着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