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领导出席医改工作会讲话

市领导出席医改工作会讲话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亿万群众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

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医改所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总结了一年多来医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年医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医改新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医改工作重点部署上来,高质高效地完成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年重点任务。

按照统一部署,我市不断加大医改工作力度,八项改革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群众比较满意。但也要清醒看到,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与百姓的期待相比,还有不小差距。

医药卫生关系百姓身体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家庭幸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原则,扎扎实实抓好医改各项工作。

进一步加强医保制度建设,大力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要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解决医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难点问题。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筹措医保基金,管好医保基金,提高抗风险的能力。

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

“十二五”期间要加大对医药卫生事业建设的投入,做强一批医药卫生服务中心,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重视均衡发展,合理调整医疗卫生资源布局;

实施基层医疗卫生设施达标工程,努力实现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城乡一体化;加强人才培养,引进高端医务人员、领军人才,注重对基层医药卫生人员的培养,不断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领导之友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领导科学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