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进行形势政策宣传教导活动

进行形势政策宣传教导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市集中开展了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成立由市委常委、各区县委书记、市委各工委书记组成的宣讲团。市委书记张高丽强调,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深入宣讲“十一五”时期国和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宣讲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深入宣讲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这一主攻方向,深入宣讲“十二五”时期国和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入宣讲党的领导是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宣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密切联系国际国内大局,密切联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实际,密切联系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做到既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欢迎。

集中宣讲活动富有鲜明特点:一是层次高,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权威性,促进了全市宣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二是内容实,重点突出,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精神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三是针对性强,效果好,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许多党员干部群众说,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得充分、讲得明白、讲得透彻,使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创造的精神财富影响深远。们一定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永不自满,永不松懈,永不畏难,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目前,市各区县各系统普遍成立宣讲团,各级领导干部走上讲台,谈形势、说政策、摆事实、讲道理,选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理论和实际工作者,到社区、农村、企业、军营、学校宣讲。据统计,全市共举办宣讲报告会2550场、专题形势教育课6.5万余次,150万党员群众参加,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全部参加集中学习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