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公安局调查时讲话

市公安局调查时讲话

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加强信息化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公正廉洁文明执法、改革创新警务机制等五个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顺利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做出新贡献。

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不仅保持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也为公安事业的长远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公安机关要坚持一流的工作标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探索,不断创造新经验。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公安机关“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热情服务人民群众,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要利用公安两级指挥中心工程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搭建覆盖全市的治安防范体系,着力提升动态社会环境下的治安防范能力。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开阔思路、创新方法,认真解决公安机关社会管理面临的新问题,着力提升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

稳定、安全、廉政是做好公安工作的底线。公安机关既要公正廉洁严格执法,又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公安机关要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执法培训和执法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公安民警执法素养和执法能力,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进一步总结完善部门、警种合作、区域性警务合作等成功经验,改革创新警务机制,着力提升公安机关实战能力和水平。

公安队伍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经受住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在维护稳定、深化执法规范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逐年上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公安部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努力实现五方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为的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