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肯定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各方面发生的变化,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对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保持社会稳定和加强社会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鼓励和鞭策。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好的形势来之不易,巩固和发展好的形势需要继续付出努力。越是在成绩面前,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看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刻认识日益激烈的国内外竞争带来的严峻挑战,准确把握科学发展的新阶段新要求,始终坚持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中央的精神与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快实施“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更加自觉地用新理念谋划和推动发展,更加主动地探索和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更加深入地研究和破解深层次问题,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全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在加快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要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开阔视野,胸怀全局,放眼世界,努力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要坚持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产业发展方向,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筑附加值高、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的产业高地。要加快自主创新步伐,积极引进和建设高水平研发中心,聚集大批高素质科技人才,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在掌握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节约用水,集约用地,降低能耗,建设生态宜居新区。要坚持改革开放,勇于探索发展的新思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引进更多的资金、技术和人才,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工作的出发点都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坚定不移地走共同富裕的发展路子,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多渠道提高收入水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对困难群众给予更多的帮助,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大量存在,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要把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完善社会管理格局,改进社会管理方法,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切实做好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社会组织、新兴媒体等管理工作,强化基层基础,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要扎实推进滨海新区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努力成为社会管理创新示范区。要深入开展形势教育、作风教育和纪律教育,理直气壮地宣传我国和的大好形势,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保持社会长期和谐稳定。

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按照中央的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主题主线主攻方向,深入开展“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在抓好关系大局的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在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增强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上下功夫,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全面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