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领导深入经济运行座谈会

市领导深入经济运行座谈会

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新区对市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坚持主题主线主攻方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确保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更好水平,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取得重大突破,全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经济保持又好又快发展,为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世界经济存在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我国经济运行出现许多新情况新特点。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充分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充分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充分看到日益激烈的综合实力竞争,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做好二季度和全年的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当前与长远,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抓早抓紧抓实抓好,一时也不能放松,一天也不能耽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国前列。要认真分析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深入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科学判断我市和滨海新区经济运行面临的新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及早加以解决。要加快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集中力量抓见效快、效益好、带动性强的项目,争取早日投产达产,进一步扩大合理投入,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大力发展工业、服务业,加大工作力度,突破重点难点薄弱点,促进工业增加值和服务业增加值有较大增长。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自主创新步伐,积极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充分体现先行先试的体制优势,充分发挥引领示范的重要作用。要搞好节能减排,大力发展绿色、循环、低碳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加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新区载体功能。要加强社会管理及创新,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心抓好安全生产,保稳定保安全保廉政,防事故防风险防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成为社会管理创新示范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扎实开展“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明确责任,亲力亲为,恪尽职守,把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市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新区的发展,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创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

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全力打好开发开放攻坚战,真正做到遵循经济发展规律,规划高水平,发展求效益,工程讲质量,建设重环境,实现良性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不懈抓大项目好项目建设,认真落实“三个一批”的要求,确保投产达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报批一批。开动脑筋,创新机制,兼顾当前与长远,努力提高招商引资水平,源源不断地吸引大项目好项目和“短平快”效益好的项目落户。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狠抓项目投达产,一个一个推动,一个一个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竣工投产,发挥效益;要积极筹措资金,争取信贷规模,充分利用先行先试政策,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步伐,用好金融创新产品,加大对见效快、收益高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新区经济发展。高度重视防范财务、金融风险,建立健全风险防范预警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形成借用管还良性机制;要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搞好生态环境建设,落实目标责任制,严格进行考核,结构性减排与工程性减排相结合,把结构性减排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使新区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气更净,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滨海新区作为全市发展的龙头,努力保持强劲发展的良好势头,做出更大贡献,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在一季度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认清形势的发展变化,认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强化资金保障,充分发挥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用足用好用活各类资金,加快资本资产资金的良性循环。要力促项目投产达产,力促项目开工动建,力促项目谈成签约,形成更多的增长点。要竭尽全力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对新区的优势产业逐一进行分析研究,根据产业特点和供需情况,深挖内部潜力,拓展外部空间,寻觅市场良机。要尽心尽力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加大标准厂房、蓝白领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在企业用工、员工培训、户籍入津等方面提供有效帮助。要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和审批效率,以优质服务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增强投资的吸引力。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领导之友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领导科学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