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举行干部会议时重要讲话

举行干部会议时重要讲话

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注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四个注重”与胡总书记历次对的重要讲话是一个有机整体,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学习领会好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实施“十二五”规划、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看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万分珍惜、坚决维护和不断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要深刻认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艰巨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深刻认识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任务,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提供有益经验,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要深刻认识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的极端重要性,更加自觉地解决好民生问题,使民生得到有力保障和持续改善。要深刻认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切实提高推动科学发展能力,不断打开发展视野、破解发展难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去实现“十二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

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涉及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我们必须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制定具体实施意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完善工作思路,确定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二是围绕主题主线主攻方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真正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三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认真总结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把中央要求与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精神与务实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把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探索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具有特点的发展路子。四是大力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制定实施综合配套改革新三年计划,加快产业功能区的开发建设,完善现代交通体系,增强服务辐射能力,更好地发挥先行先试和龙头带动作用,努力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五是集中力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坚决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有效防范和化解经济运行风险,坚持不懈实施高水平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显著提高服务业比重和水平,积极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实现三次产业在高水平上协同发展。六是加快自主创新步伐,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政府为依托,以政策为保障,以人才为支撑,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扶持发展高科技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努力探索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转化率的新途径,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七是扎实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积极发展循环、绿色经济,加快低碳技术研发应用,强化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搞好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使城乡面貌发生更大变化。八是不断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构建现代金融体系,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加强环渤海地区务实合作,努力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九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加大保障性住房特别是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过上更好的日子。十是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扎实做好换届工作,进一步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各级领导班子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得更深一些,领会得更透一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深化细化各项措施,在解决制约科学发展、关系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要深入开展“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切实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好于一季度。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明确任务,分工负责,恪尽职守,敢抓敢管,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