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人事任免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第一,坚决拥护保监会党委关于**保监局主要负责人任免的决定,并认真做好有关工作交接。这次会党委决定派我到**保监局工作,我深深感到这是会党委对我的关心和信任,并深感责任重大。**毗邻香港,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市场经济发达。**是一座年轻、美丽、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保险业市里高度重视,行业有一个好的基础,**保监局有一个好班子和好队伍。能来这片热土工作,我深感荣幸。回想起来,我与**有特殊的缘分。一是我2003年到保监会工作后,第一个到的保监局就是**。二是来保监会工作五年,我到的最多的地方也是**。我相信,在同志们的帮助下,我会尽快融入这座城市,会尽快融入**的保险业。

第二,衷心感谢保监会党委和**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保险业的厚爱和全力支持,感谢孟龙等**保监局历届班子为**保险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刚才周延礼副主席已经代表保监会党委高度评价了**保监局上届领导班子为**保险业改革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孟龙同志在**保监局工作近五年,为**保监局和**保险业发展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掌声衷心感谢保监会党委、**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保监局及**保险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衷心感谢孟龙等历任**保监局班子为**保险业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第三,关于**保监局下一步的工作。下一步**保监局的工作,将按照全保会精神及今年**保监局确定的工作计划继续往前推进。刚才,周延礼副主席代表保监会党委,对新一届局党委班子提出了新的要求。陈应春副市长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保险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来**前,我也听取了有关会领导对**保险工作的指示。我刚到**,对情况了解有一个过程。根据会领导的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归纳起来,我感到**保监局下一步工作在继续推进原有工作的同时,要做到两个“着力”。

一是着力做好**保险业的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勇闯新路。这条路的目标,是吴定富主席2006年代表保监会党委对**保险工作提出的“在全国保险业领先、向成熟保险市场看齐”的要求。这条路是在**建设全国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城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在这条路上,被保险人的利益应更加得到关注和保护;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保险业应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市场应更加规范有序,而且充满活力;监管应更加得当、有力、有效。这条路怎么走,过去我们一直在探索,未来还要争取不断有新进展、新突破。这要求我们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在保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集中各方面的智慧,抓住重点,选准突破口,大胆试,敢于闯,在**这块热土上,通过我们的努力,在某一个或多个领域作出新贡献。

另一个着力,是按照保监会党委“两手抓”的要求,特别是周延礼副主席刚才代表会党委提出的要求,在如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监管干部队伍以及行业人才队伍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探索的出发点是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增强干部队伍的活力,把干部的使用、培养、教育、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以人为本,充分调动每一名干部的积极性,目标是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干部队伍,让保监会党委放心,让保险业认可,让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市民满意。

第四,过去我长期从事组织人事工作,担任**保监局的主要负责人,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将在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加强学习。**保监局班子成员、广大干部以及其他领导和同志都是我学习的对象,希望同志们多多帮助。学习中,特别是要注意把保监会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保险业的实际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不断开阔思路,不断推动**保监局工作和**保险业的改革发展。二是坚持并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发扬民主,心胸开阔,善于听取意见,敢于并善于决策。三是客观公正善待每一名干部,既严格管理、又热情关心每一名干部,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为大家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四是认认真真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牢记组织的重托,不负广大干部的信任和期望,真正在**这片热土上,与其他同志一起实实在在为保险业做些有益的事。要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严以律己,低调做人,谨慎从事。

同志们,保监会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对**保险业寄予了殷切期望。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发扬特区拓荒牛精神,去开创**保监局和**保险业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