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动员会讲话

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动员会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统一思想,提高拆违迫切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强势推进;排难而进,做到抓住典型,突出工作重点;合力攻坚,做到措施上注重长效,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动员会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大整治行动的有利时机,把全局的干部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进一步增强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们要发动全局人员,组织精干队伍,在市整治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做到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力以赴,把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坚决刹住违法建房歪风、我们要与国土资源部门开展地毯式的排查摸底,全面掌握违法建筑的现状,本着实事求是、区别对待的原则分类进行处理、这次全市性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大整治行动,市委、市政府下了大决心、花了大力气,为我们规划建设的正常管理扫清了道路,对整治工作我们决不走过场,具体材料请详见:

各位领导、同志们:

由于违法建设成本低、房价高,经济利益的驱动等原因,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情况比较严重。虽然我局上半年以来加强了拆除违法建设力度,2007年1-6月已组织拆违行动830次,拆除面积17.26万平方米。但违法建设仍然屡禁不止,整个执法环境越来越差,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今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动员大会,是一次非常重要、非常及时的大会。刚才听了*市长的动员报告和*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深受鼓舞和鞭策。我们深刻认识到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查处违法建设我们市规划建设局信心百倍、责无旁贷。全局干部决心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今天会议精神,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一、统一思想,提高拆违迫切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大整治行动的有利时机,把全局的干部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上来,进一步增强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整治工作作为全局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发扬我局历次整治工作的成功经验,坚决查处、坚决刹住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歪风,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大行动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强势推进。我们要发动全局人员,组织精干队伍,在市整治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做到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力以赴,把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坚决刹住违法建房歪风。我们要在行动上以铁的决心,做到三个坚决拆除。一是现行顶风作案的违法建设要坚决拆除;二是有严重影响城市规划和市容市貌的违法建设要坚决拆除;三是存在重大消防和质量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要坚决拆除。在强化措施上,做到三个严肃处理。一是涉及本系统干部违法违纪的要严肃处理;二是对为违法建设提供混凝土及施工单位的违法违章的建设行业单位要严肃处理;三是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要移送纪委、监察部门严肃处理。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我们坚持文明执法,严格依法拆除,做到合理合法。

三、排难而进,做到抓住典型,突出工作重点。我们要与国土资源部门开展地毯式的排查摸底,全面掌握违法建筑的现状,本着实事求是、区别对待的原则分类进行处理。要对那些置政府明令禁止而不顾,搞突击违法建设的钉子户,以及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作为拆除的;把那些分布在主次干道两侧影响市容市貌,老百姓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作为拆违的重点。我们要分层次选准典型、突出拆除重点、快速行动、狠刹歪风、大造声势,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的违法建设大整治氛围,整体推进拆违工作的全面开展,不获拆违全胜,决不收兵。

四、合力攻坚,做到措施上注重长效。这次全市性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大整治行动,市委、市政府下了大决心、花了大力气,为我们规划建设的正常管理扫清了道路,对整治工作我们决不走过场。在巩固整治工作成果的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察巡查,特别是对违法建筑要实行跟踪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防止违法建筑出现新的回潮和出现新的违法行为。

总之,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顺民心、合民意。我们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折不扣地把大整治工作落实好、完成好,为**的城市化建设和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我的发言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