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规模上企业家座谈会领导发言

规模上企业家座谈会领导发言

一、经济运行总体情况

全镇工业总产值9.2亿元,规模上企业总产值5.7亿元,全社会出货值2.04亿元,自营出口1160万美元,财政总收入1639万元,其中地税539万元。成绩来之不易,这主要归功于县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归功于在坐企业家的不懈努力,归功于全镇上下同心同德,敢于负责,敢于工作的精神和韧劲,回顾工业经济工作主要是做到三个抓。

抓平。去年,我们专门成立了洪三橡胶工业功能区征地工作领导小组,在村征地315亩,与14家企业谈妥入园意向。同时规划下河工业小区,整合集聚区,为企业发展塔好平。去年,我镇开发工业发展项目用地58亩,完成报批手续20亩,实现土地农转用50亩。另外,我们对规模企业和发展势头良好的企业,实施全面跟踪服务,并制订优惠政策,竭尽所能帮助企业加快发展,组织镇内企业家到大、银轮公司参加学习,到广交会开阔眼界,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家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抓技改。组织各企业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企业技术改造,提升产品质量,合理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去年,我镇上报省级新产品新立项10个,批准6个,上报省新产品鉴定9个,通过鉴定3个,其中沪胶带获省著名商标。

抓招商。去年,我们通过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南北协作共签约12家,签约金额2个亿,引进内资1.2个亿。可以说成绩巨大。招商引资的成功一方面是县、镇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也凝聚了广大企业家的辛勤劳动,它对提升我镇的经济结构层次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二、主要工作

1、坚持扶优扶强,着力培育龙头企业。确保新增长亿元企业1家,县50强企业2家,规模企业3家。

2、抓工业平建设。倾立力做好洪三园区建设,园区内做到四通一平,使有入园意向的12家企业能入园开工建设,并吸纳更多的企业入园,提高产业的集聚能力。

3、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继续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镇里的一把手工作,采取全民招商。通过网上,亲情、友情等多种形式招商,提升经济总量和质量。一是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二是落实好上海签约仪式项目的实施。三是做好镇领导联系籍在外企业家工作,让在外企业家及时了解我镇经济发展情况,环境建设情况,积极引导,鼓励他们回来投资。

4、协助做好行业协会工作。加强行业服务工作,运作好担保公司,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组织好展销,展览及商务考察活动,努力开拓市场。利用中国胶带工业城的牌子,进一步促进产业集聚和产业升级。建立专业网业,提高协会的知名度。

5、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为手段,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突出实施安全生产法,人人事事保安全“的活动主题,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突出重点,抓好薄弱环节向来整治。

最后,祝在坐各位领导、企业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