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系统廉政建设总结会动员讲话

电力系统廉政建设总结会动员讲话

次此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动员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认真落实市公司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会议精神,增强搞好行风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公司年度

行风建设工作目标任务。按照会议安排,下面进行会议总结。

一、会议的基本情况

这次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公司20**年行风建设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得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刚才,**的报告总结了20**年行风建设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行风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20**年行风建设工作的思路,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市公司领导亲临现场并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公司过去一年的行风建设工作,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为我们下一步的行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传达了市公司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相关科室和单位也作了发言,交流了各自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经验。

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我们全面落实市公司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公司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保证和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二、会议的主要收获

(一)认清了形势,提高了认识。

会议充分肯定了20**年行风建设工作成绩,在全面总结工作经验的同时,还认真分析了当前公司行风建设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一是营业窗口建设有待进一步规范;二是员工服务素质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供电可靠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四是业扩报装管理有待改进。报告对当前行风建设工作形势的分析使大家[本文章来源于21写作秘书网/]在看到成绩同时,更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行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在20**年搞好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总结了成绩,坚定了信心。

一年来,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公司“1281”的年度奋斗目标,克难奋进,团结拼搏,行风建设工作呈现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逐步建立健全了行风建设工作责任体系,完善了制度管理体系,员工的素质不断提高,营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加强了优质服务的软硬环境建设,优质服务外延和内涵不断拓展与深化,优质服务的考核体系已在逐步完善,优质服务特色品牌“七彩阳光亮万家”得到进一步推广,行业形象和企业声誉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结果。这些成绩的取得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坚定了我们搞好20**年行风建设工作的信心。

(三)布置了措施,突出了重点。

**的报告,紧紧围绕公司“**”年度总体工作目标,在提出了20**年行风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的同时,也布置了七项重点工作。会议确定了20**年行风建设工作重点是认真落实市公司行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抓责任落实,健全机制建设;抓观念转变,促进素质提升;抓电网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抓热点难点,树立企业形象;抓文化建设,打造服务品牌;抓服务宣传,注重交流沟通;抓监督考核,重在责任追究”为抓手,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服务载体,规范服务行为”为目标,以行风自评为着力点,以客户投诉为切入点,以监督检查为手段,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大力开展“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深入推进“双零”目标创建,不断提高公司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水平。

(四)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针对当前行风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报告明确了20**年行风建设工作思路,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即以服务电力客户为中心,加强制度建设和营业窗口建设,牢固树立大服务理念、大平台理念、大宣教理念、大监督理念,狠抓工作责任落实、规章制度执行、队伍素质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服务监督考核、服务品牌打造六项措施,促进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稳步提升,实现“双零”创建目标,获得市公司行风建设优秀单位,省公司“纠风及行风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个目标的提出,思路很清晰,措施很得力,实践中可操作性强,对于促进公司行风建设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整个工作布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务实有效,这对于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风建设工作的开展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三、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几点意见

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是一件关系公司自身发展和社会和谐的大事,在座各位一定要对此给予高度重视,在会后要及时将此次会议和市公司行风建设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员工,务必入脑入心,务求落到实处,下面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我提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搞好行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开展行风建设工作,是对电力行风建设情况的一次公开评议和民主测评,历来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开展行风建设工作有助于老百姓关注电力、政府关爱电力、社会推进电力,因此,我认为:作为我们供电企业,要充分认识行风建设的重要性,把行风建设工作当成对员工素质的一次考验来对待;当成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促进行业作风好转的重要举措来对待;当成加强管理、深化改革,促进电力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契机来对待,自觉自愿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评议。

具体来讲,在行风建设工作中要增强三种意识:一是增强责任意识。电力是关系国计民生、关系社会和谐的窗口行业,员工作风的好坏、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电力在客户心中及社会上的形象,各级干部员工要切实做到“改作风、提水平、树形象、尽职责”,争取得到客户的满意、政府的满意、社会的满意。对于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自觉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增强创新意识。电力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程度高,群众[本文章来源于21写作秘书网/]的期望值高,行风建设的难度相对也比较大。在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在已有经验和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效果,突出“转变观念、提升素质、丰富载体、夯实基础、精益管理、推广品牌、强化监督”七个方面的重点,创造性地做好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的各项工作,切实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三是增强忧患意识。目前公司的行风建设在整体上值得肯定的,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可以高枕无忧,少数不正之风、热点难点问题仍然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得存在。对于这些问题,如果我们不下决心坚决纠正和解决,就会严重影响公司乃至行业的形象,损害政府的形象。所以,我们必须高度树立忧患意识,防微杜渐,通过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提高公司的行风建设水平。

(二)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公司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

行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公司的行风建设紧紧围绕“树形象、提素质、促发展”的目的,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切实起到从严治企、强化管理的作用。

在开展行风建设工作的过程中,必须抓住重点,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行风建设工作与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供用电管理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工程,“优质服务是电网企业的生命线”。优质服务水平好不好,行风建设行不行,就应该由客户说了算。要通过加强行风建设,以“公开透明”为原则,引入第三方行风评价机制,进一步以加强电网建设、实施精益管理、推广服务品牌、强化监督考核等为突破口,注重在基础、细节、内涵、力度上下功夫,深化企业改革,创新企业管理,促进公司管理水平的提高。二是把行风建设工作与加强员工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员工尤其是营业窗口、一线员工是电力行业的精神面貌的直接体现者,在工作中过程中一定要把“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自我加压、勇于争先”的精神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去,促进自身素质的提升,提升企业形象,与客户共同创造团结、合作、和谐的供用电氛围。三是把行风建设工作与促进自查自纠结合起来。各单位、各位员工要高度重视社会群众和客户的意见,对他们的意见,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掩盖事实,针对存在问题,要找准“病”因,建章立制,扎实整改,错一件纠一件,以评促改,以评促纠,通过整改切切实实地解决一些群众反映强烈而通过努力又能解决的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加强责任,确保行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行风建设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我们不能把行风建设工作搞成“一阵风”,被动应付走过场,要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来加以切实解决,使行风建设这项工作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确保取得实效。

具体来讲,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大“宣传”文章。要进一步加强优质服务工作的正面宣传力度,注意用宣传开道,典型引路。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电力行业改革和发展的主要成绩,真实反映我们的行风建设现状,及时报告我们优质服务工作情况,大力宣传优质服务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要抓住一切机会和阵地,做好宣传,营造行风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让全社会了解我们,支持我们。二是做透“落实”文章。要注重问题的针对性和行风建设工作的实效性,切忌搞形式主义,有目的、有重点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分工明确,既注意抓具体问题的解决,又针对薄弱环节完善规章制度,逐步建立健全惩防并举的行风建设体系,加大预防不正之风的工作力度。三是做深“督办”文章。为了保证行风建设活动能够深入持久地开展,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们对公司各项工作要做到有检查、有督促,通过行风建设工作,加强与社会各界代表的联系,以评促纠、以评促建、纠建互促,优化行风建设的效果,使公司有强烈的服务意识,有创新的工作机制,有扎实的工作作风,有良好的敬业精神,有满意的服务质量,有较高的社会评价,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同志们,完成公司20**年行风建设工作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及时传达这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制定好工作措施,层层分解指标,落实工作任务,动员广大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成绩,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实现新跨越,再攀新高峰,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全面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效益水平,为实现“**”年度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