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公司行风建设服务会议发言稿

200年公司行风建设服务会议发言稿

同志们:

我们今天召开优质服务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总结2006年以来的行风建设工作,对2007年优质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

2006年,公司上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能力,使各项工作水平和层次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保障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提高了企业声誉,得到了省公司的充分肯定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用电客户的好评。在去年的行风测评中,继续保持了全市服务类行业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五月,公司还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成绩来之不易,荣誉更需珍惜。公司每一位员工都要倍加珍惜公司面临的大好形势,倍加珍惜公司为我们自身发展提供的机遇和平台,倍加维护公司发展稳定的大局,倍加维护公司形象,坚决抵制损害公司大局和形象的言行,切实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为公司的未来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一会儿,任林举同志还要对2006年公司行风及优质服务建设工作做全面的总结,我就不多说了。下面,我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行风和优质服务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切实做好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

作为基础性产业和社会公共事业,电力供应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电力服务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供电企业的行风建设一直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虽然通过近年来坚持不懈抓行风建设工作,公司的社会公众形象有了较大改观,但在我们的队伍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够规范的服务行为。电网企业连结千家万户,具有行业的特殊性,但这种特殊决不能转化为特权,而代表着我们应该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支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对于行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们大家都有再认识、再提高的必要。在这里,我想强调的是,做好行风建设工作是公司发展的内在需求。只有把这项服务承诺的动态管理,真正做到“有诺必践”。由于地区经济发展存在差异,客户的要求存在差异,各单位、各地区的服务承诺也就应该体现个性化和差异化,努力为客户提供以个性化、人性化和周到化为特征的供电服务。要结合电力供需形势的变化改进服务方法,努力实现客户满意度的提高。要建立严格的内部保障体系,严密的考核措施,确保服务承诺兑现。要积极推进服务内容和方式的创新,真正实现“一口对外”,提供“一站式服务”。

四是加强培训,努力提高营销人员素质和能力。要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必须建设一支思想素质好、技术业务精、作风纪律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营销服务队伍。各供电分公司要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好对营业报装、呼叫中心客户代表、用电检查、抄核收、计量及营销管理人员的培训,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切实加强营销队伍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纪律的学习教育,不断强化营销人员特别是窗口部门人员的市场意识、服务意识、效益意识和形象意识,增强与客户沟通能力,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

五是要树立和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公司开拓电力市场和优质服务提供支持和服务。我们要充分意识到,企业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营销,为营销工作服务的。加强电网建设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用电客户的需求,保证安全生产,是为了解决电网安全上的一些薄弱环节,安全可靠供电。电网调度和运行管理,是为了保证电力有序供应。公司所有的管理工作,其最终的落脚点,就是要通过实现营销目标,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效益。这就要求公司各专业的干部职工,都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做好优质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大营销”观念。

二、强化监督,大力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电网行业如果出现不正之风,既严重损害电网企业的声誉,又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因此,在努力增强优质服务与强化行风建设的同时,必须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

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进一步清理工作流程,用制度规范工作行为,建立和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及考核办法,进一步铲除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

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公司优质服务办公室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经常到基层、到客户中去,实际调查和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坚决纠正。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的作用,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供电分公司要加强对供电服务投诉举报电话的管理,建立规范的投诉举报查处程序,做到有登记、有落实、有结果、有反馈,实行闭环管理。公司各级行风建设及纠风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或者是普遍性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治理,防止蔓延。国家电网公司把治理商业贿赂作为今年反腐工作的重点,这也是我们行风建设工作的一个重点。要重点打击在业扩报装中的不正当交易和商业贿赂行为,坚决纠正损害客户利益、损害企业利益、影响行业形象的不正之风,从源头上把好行风建设关。超级秘书网

三是坚决查处不正之风案件。监察、纪检部门要坚持以查案促纠风,对损害群众利益,损害公司利益和公司形象的不正之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且要从重从严。

同志们,行风建设及优质服务工作直接关系到公司发展和公司形象,关系到每一个员工的切身利益。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扎实地开展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开创公司行风建设及优质服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