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实践活动总结心得

党委实践活动总结心得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一次富有成效的实践;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各种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富有成效的实践;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一次富有成效的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个学习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从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调结构、上水平、促改革,促进我国经济在世界率先回升向好、广大党员、干部把参加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的难得机遇,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实践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长期战略任务等,具体材料详见:

波澜壮阔、历时一年半的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宝贵的经验和丰硕的成果载入党的光辉史册。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这次活动的鲜明特点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述了这次活动的重要经验和有益启示,明确提出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保证的要求,对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作出了新的部署。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一次富有成效的实践。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把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思想观念作为首要任务,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思想力量、政策措施、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为党和国家办成大事、办好喜事、办妥难事提供了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各种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富有成效的实践。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着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发展实际,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从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调结构、上水平、促改革,促进我国经济在世界率先回升向好,在推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生动彰显了科学发展观的强大威力。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一次富有成效的实践。广大党员、干部把参加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的难得机遇,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能力得到提高、素质明显增强、作风明显改善,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学习实践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长期战略任务。全党同志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引向深入,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要认真总结运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解决突出问题的好做法好经验,把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努力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要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以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把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运用到经常性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着眼于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全党学习和运用科学发展观水平,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营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风清气正环境。

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