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推进乡镇公路绿化通知

推进乡镇公路绿化通知

为推进我乡公路绿化工作,发展低碳经济,打造“绿化交通”,全面完成县政府2011年农村公路绿化工作任务,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明确任务,确保重点突出

今年,全乡公路绿化主要任务是完成各村范围内常年养护的县道、乡道、村道公路绿化。重点抓好白珠线歇驾至坪山段、牛荷线牛六段、卜夹线、电青线四条主干公路绿化工作。

明确工作要求,确保造林质量

常年养护的县道、乡道、必须种植樟树,县道由乡里负责购苗,村里负责栽植和养护。乡道由村里负责购苗、栽植,在年底管护验收合格后,按每公里3000元标准实现以奖代补。按林业站的技术要求确保绿化质量,3月25日前全面完成绿化任务。

健全管护机制,确保造林效果

为抓好管护工作,各村必须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把公路绿化管护任务落实到每一位党员,明确管护责任,定期检查督导,各所学校要召开专题大会,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

乡里将成立公路绿化工作督查组,对各村绿化管护情况进行督查,每发现一株樟树管护不到的,扣除该村转移支付资金30元。对破坏公路绿化的行为,乡林业站和派出所将依法给予严惩。

加强领导,确保责任到位

组成公路绿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村要成立相应的公路绿化工作班子,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支村委和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义务公路绿化和日常管护,确保公路绿化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