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工作计划领导干部讲话

社区工作计划领导干部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为做好2015年工作,促进社区事业深入发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我向大家汇报我们社区2015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重点工作及特色工作举措,请各位领导、同志们多提宝贵意见。

一、2015年工作思路

在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区第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服务意识,为社区居民群众做好服务工作,促进社区事业深入发展,提高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

二、2015年工作目标

坚持社区居民自治的原则,积极主动做好各项事务工作,提高社区自治工作能力与工作水平;广泛听取居民群众意见,征求居民群众的建议,按居民群众的意愿做好工作,努力获得居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自觉接受街道的指导,履行好法律规定的义务,协助街道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社区建成“幸福、文明、和谐”社区。

三、2015年重点工作

我们社区2015年重点工作主要有五项: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以抓党建促进社区工作发展。二是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文化建设,开展读书、健身、歌咏、舞蹈等文体活动,提高居民群众文化素养,树立文明新风,创建文明社区。三是大力发展社区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社会救助和福利服务,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社会保障服务和再就业服务,为居民群众提供各项便民利民服务。四是深入调查,摸清底数,把符合低保条件的社区居民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生活,让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社会的温暖。五是加强社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本领,充分发挥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各项工作,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四、2015年特色工作举措

我们社区2015年特色工作主要以居家养老为主,要针对社区老年人越来越多的实际,按照国家老龄工作精神,切实做好居家养老工作,让老年人能够与子女儿孙们一起,在家安度晚年。我们根据街道的工作意见,已经对星光老年活动室、一门式大厅进行了提升。对星光老年活动室要加强管理,开展各类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活跃老年人思维,增强老年人体质,营造欢乐祥和气氛。一门式大厅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居民群众办事,帮助居民群众排忧解难,使居民群众有事找社区,能在社区办完事、办好事,增强社区对居民群众的凝聚力,让居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