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油站党建工作领导干部讲话

加油站党建工作领导干部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分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我们分公司第三党支部由7个加油站联合组成,共有员工人,党员人,党员占员工人数的%,其中预备党员名,积极分子名,目前,全部实现站站有党员目标。自2009年3月成立以来,按照上级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加油站实际,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方针,紧紧扣住“创建六个一”和“强基础增销量”两大主题开展党建工作,对照“五心”好支部书记标准,念好“树、强、精、优、家”五字真经,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和油站员工,狠抓客户开发、队伍建设、精细化管理、安全管理、规范服务和成品油销售,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发展,实现了双丰收。主要做法是:

一、凸现一个“树”字,在单位树榜样鼓士气

作为基层支部书记,最基本的职责就是保证公司工作目标贯彻执行和落实政令畅通,做好分公司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发挥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更好地为生产服务。我结合油站实际,创造性推出“四联带动”工作模式,以“联合‘会诊’,消除‘短板’”,“联手结对,优势互补”,“联动攻关,开拓市场”和“联合发展,形成合力”。这一思路也是广西公司的首创,等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工作中我把“四级联动”融入到党建、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去,以开展“五型班组”等创建活动为契机,以“三三制”开始了管理升位工程。一是把名党员分到各班组,负责加油现场、客户开发、安全销售的结对帮扶;二是发挥一长两员作用,负责组织经常性岗位练兵和演练,提升管理能力。通过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发挥,在分公司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竞赛热潮。

著名政工干部刘吉同志说过,行动是最好的思想政治工作。我在支部会议上提出,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小组就是一个堡垒,每一次值班就是一次考验。动员支部一班人和党员,时时刻刻不忘先进性的保持。在党支部一班人率先垂范的带动下,在全体党员身先士卒的影响下,我们分公司党员干部团结奋战,在学习、工作、经营各个方面屡建奇功。同时。我和大家约法三章:“当支部书记,是组织的信任党员的支持,群众的信赖,我一定要干出个名堂来。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先做到,要求党员做到的支委先做到,要求支委做到的书记先做到。”金安站加油员预备党员潘燕玲是广西销售技术比武状元,她主动承担起8座加油站的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现在,8座站的加油职工个个都是技术能手。

二、凸现一个“强”字,对职工强素质激活力

没一个基层加油站发展,离不开一支能征善战的工作团队。为此,在党支部管理上,自己大胆创新管理机制,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经常组织开展有益的企业文化活动,激活队伍活力,发挥队伍整体优势。在团队建设中,自己非常重视新老职工的岗位培训,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以培养高素质、富有战斗力的“五型”班组为目标,不断增强员工“站兴我荣,站衰我耻”的责任意识、竞争意识、服务意识,特别是让新到职工明白自己干的是什么?今后能干什么?应该怎样去干?围绕这些问题,结合个人的能力、特长、爱好等,进行针对性的培养锻炼,让员工工作起来有目标、有方向、有干劲。通过内强素质,我们加油站的职工素质明显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增强。

为加快队伍培养,我们油站办版报、出墙报,通过一日一题,一周一考、一月一测,将加油站规范管理、大预案演练固化在员工思想上,不断提升职工思想和技能素质。还根据职工特点,制定周密的生涯计划,让员工通过努力上升到新阶梯。年来,名职工走上油站经理和计量、核算岗位。

三、凸现一个“优”字,实行亲情服务巧营销

工作实践中,自己深深认识到:客户就是我们的尊贵上帝,客户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在优质服务上,结合支部开展的争先创优活动,我要求员工坚持以“客户的满意是我们永远的追求”为目标,以“亲情服务、情感营销、文化营销”为服务理念,积极推行“三给”服务(给每次服务以真心,给每次微笑以真诚、给每次跑动以激情),为客户提供良好的加油环境,做到有求必应,排忧解难,努力争取一次服务留住顾客的心。

在加油加油站,每隔一段时间,顾客都会发现很多小细节增活力、添友情。向细节要市场,在细处展服务。我们共梳理了顾客在安全、销售、数质量、客户管理、便利店商品、钮扣针线等各方面20多条可能需要的服务,形成了“衣裤掉线不用愁,加油油站找帮补。针线笸箩品种全,总有一款对你眼”的特色营销理念。有了固定的客户群,我们加油站的销量稳中有升,连续5年销售突破万吨,并且加油站以优质、规范的服务在“神秘顾客”的多次访问检查中跃居榜首。

在客户开发上,千方百计开发客户群体。2014年上半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距离北部湾仅100公里的加油站因城市道路扩建被迫停业整改。但是,在油站整改期间,我仍然积极与公司协商在油站安放流动加油车,并果断把油站员工分成三个班组,即安全保障组、客户维护组和市场开发组,“三管齐下”抓好油站安全整改、客户拜访和市场开发工作。对油站半径内20公里的石场、厂矿、公交运输、物流等客户,实行服务上门。每到一处,我带领职工主动宣传中国石油的品牌服务和经营理念,用诚信架起了与客户间的友谊桥梁,打下坚实的客户基础。油站重新营业后,一周内使油站销量达到35吨,2014年销量再次突破万吨,取得了连续五年销量过万的业绩。

四、凸现一个“精”字,推行精细化管理出效益

党建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发挥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把油站经营搞上去,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因此,我们党政一班人向管理要效益,管理出效益。把全年的工作任务分解到班组,把目标量化到人,把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全方位的跟踪管理,创新了责任追究新机制。同时。为了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推行了“三挂钩”激励机制,销售量与绩效挂钩、工作业绩与评先选优挂钩、工作业绩与加入党组织挂钩,激励机制的实施充分调动了职工勤奋工作,拼搏进取,敬业奉献的积极性。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对职工生活上有困难的,热情地给予帮助,设计了囊括每天加油、巡查、卫生、客户、安全、交接班等十几项工作内容的表格,每人一张、每日一填、每日对标,实现了“日事日毕,日清日高”OEC管理。在安全管理上,倡导宁可千日无事,不可一天不防。警钟长鸣,规范操作,构筑防线,有效避免了大小事故的发生。有了消防细处名,自有销售客来经。一来二往,不少前来学消防经验的企事业单位、商家老板,以及站外走过、路过、看过热闹的各地客户,渐渐成为油站加油客。

五、凸现一个“家”字,创建家园式文化聚人心

人的思想是不断变化的,自己不断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寻找适应新形势的工作方法,更加有效地解决党建工作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作为一个党支部书记,自己用心去了解职工,走进员工的职工,让所有职工对加油站都有家园的感觉,树立家园的意识,以站为家,争做奉献。因此,党支部全力创建家园式企业文化,人性化去管理职工,了解每一个职工的性格特点、家庭情况、兴趣爱好,以便扬长避短,充分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于职工的缺点甚至毛病,要具有包容心,不和任何一个部下斤斤计较,严以律己宽于待人。支部班子成员做职工的良师益友,和职工的贴心人,营造一种家园文化氛围,各个方面关爱员工。比如坚持为油站每一名职工过生日,并根据职工个人的能力、特长、好爱等,进行针对性的培养锻炼,让职工工作起来有目标、有方向、有干劲。目前,共培养28名油站优秀基层管理人员,形成了“站兴我荣,站衰我耻”的团队文化。2009年3月16日,站里有一名职工的妻子早产,时间紧迫,在接到电话后,我们的职工毫不犹豫地把产妇抱上自己的车送往医院,保证了母子平安。经过弘扬这种以站为家,顾大家、忘小家的精神,打造了一支“站兴我荣,站衰我耻”的员工团队。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生产经营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建设、完成销售工作任务、提高油站管理水平、开展优质服务、提高销售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2005年以来,加油加油站,连续五年销量突破万吨,将加油站打造成了广西销售公司的样板站和精品站。

十几年来,我们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同时也收到了全体党员、员工的好评,自己也在基层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感受。但是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与其他单位相比、还后一定差距。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成绩、纠正不足,继续刻苦学习、真抓实干、不断创新,在抓好分管分作业务工作的同时,以焦裕禄、孔繁森、牛伯儒同志为榜样,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使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并驾齐驱,为圆满完成加油站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