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先争优职业化建设领导干部讲话

创先争优职业化建设领导干部讲话

同志们:

创先争优活动是要我们每个党员争做“爱岗敬业、服务科学发展”的先锋,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而职业化建设是要我们每个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和能力,实现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也就是说要增强身份意识,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我是一名干部,我是一名员工,不忘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任务,做到自己该说什么话,该做什么事,使职业化的语言、职业化的动作、职业化的程序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为。就此而言,创先争优和职业化建设,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不可互相分割互相分离。我们要把创先争优和职业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用创先争优促进职业化建设,用职业化建设提升创先争优的深度,达到既搞好创先争优,也搞好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我们企业人力资源的综合素质,为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人力基础。

在职业化建设中,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职业化建设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紧紧抓住职业化建设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坚持向职业化要素质、向职业化要动力、向职业化要作风,积极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工作勤奋、作风优良的职工队伍,全面提高促进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具体要抓三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职业素养。素养是一种自觉自愿遵循的习惯,是一种自身拥有、无法剥夺的素质,是一种融化在血液里、铭刻在灵魂中的文化。我们教育引导职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严守工作纪律,锤炼工作作风,做到忠诚企业、爱岗敬业、甘愿奉献,具有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提高职业行为规范化。要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和规范化建设,有正确的规范标准,以思想的统一、观念的转变和管理的创新,促进职工队伍建设,真正做到职业行为规范化,从而提升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促进各项工作发展。

三是提高职业化专业能力。要增强学习能力,牢固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工作和生活习惯,成为开阔思路、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要增强管理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管理与服务并重,切实提高管理的实效性,真正做到管理出效益。要增强创新能力,积极适应价值多元化、利益多样化、工作社会化、信息网络化的趋势,紧紧把握时代脉搏,更新观念、打破常规、与时俱进,做到思想不老、观念常新、能力永驻。

今天,我就创先争优和职业化建设的问题谈这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