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工作总结表彰会领导干部讲话

党委工作总结表彰会领导干部讲话

首先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资系统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同时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全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标杆,充分借鉴先优工作经验和工作做法,为国资事业发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刚才书记就国资系统一年来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总结,我非常赞同他的观点。在大致了解了国资系统党建工作情况和创先争优活动推进情况的基础上,我仅表达两点意见。

一年来,国资系统党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思维、服务大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理顺了各级基层党组织关系,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巨大的引领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改革选人用人机制,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科学化水平,通过各种有效方式持续提高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廉政准则》,不断扩大监督警示和宣传教育范围,切实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度,深入推进扶贫共建和机关效能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以活动为载体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要将这种好经验、好做法广泛进行交流,在下一步党建工作中不断地丰富改进,使之成为促进行业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

一年来,国资系统各企业在国资系统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降本增效、开拓进取,四个所属企业的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企业管理、经济效益、党组织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档升级。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效益不断提升。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国资系统党委对上级文件精神和政策方针的积极落实;得益于基层支部的通力配合;得益于全系统干部职工的锐意进取;进一步丰富了科学发展的实践内涵。

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取得的经验是值得借鉴的。特别是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巩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理论和现实成果,为推动国资事业科学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今年是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局之年,也是国资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同时又是谋划“十二五”发展的规划之年。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国资企业单位的支持力度,争取在现有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执着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定发展信心,合力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构建起大党建格局,使党建工作开展成为推动国资事业发展、我市经济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实现国资事业发展水平再攀新高、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