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系统科学发展个人总结发言

建设系统科学发展个人总结发言

下面我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联系自身工作和实际,做如下汇报,请予以审议。

一、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

一是思想还需进一步解放,促进工作创新的办法仍需探索。在分管的农业工作中,由于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高,与农村经济和人民群众对政府提速的要求还不很适应,特别是农村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等方面研究的还不够深入,有些工作按部就班缺乏大胆开拓和创新意识。

二是对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存有畏难发愁的思想。对自己分管的农业工作,缺乏大胆负责,创新的勇气,对碰到的矛盾和问题,好办的就多办,难办的不愿多涉及。面上满足于过提去,降低了工作标准。

三是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深度广度把握不够。虽然平时较为注意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广泛,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全面、系统。特别是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掌握的不全面,不适应当前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

四是自身建设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虽然自己能够自觉遵守党的廉政建设规定,注意廉政建设,但仔[此文章由21秘书写作网/独家原创]细检查起来,在工作应酬上还存在有陪客现象,有时还有酿酒现象。

五是工作方式简单,不细腻。对群众来访有时顾此失彼,不能耐心的听取解释。工作想的多,做的少,安排的多,督促检查的少,抓点上工作的多,做全面工作的少。

二、对照以上不足,下一步,我将以科学发展观理念为指导,明确努力方向

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适应工作需求。乡镇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形式,需要用新的思维去解决工作的遇到的各和问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思想的解放,观念的创新,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要。

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工作力度。树立工作的高标准,大胆负责,勇于创新,敢于碰硬,坚持原则,锲而不舍,进一步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的工作力度,使**镇的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是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学习方式,系统、全面地学习政治理论、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适应时展的要求,提高整体素质。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自律。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要“拒腐蚀、永不沾”,牢记党的宗旨,认真遵守党的廉政建设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

三、对我镇建设工业强镇的几点建议

主攻民营经济。具体就是:一抓思想解放。我们与先进地区的差距首先是思想观念上的差距,其次才是工作上的差距。观念陈旧,思想落后,实现镇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只能是一句空话。因此,要以这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采取就地学习和外出取经等方式,解放思想,更新发展理念,以[此文章由21秘书写作网/独家原创]思想的不断解放为民营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二抓招商引资。坚持用开放的思路发展民营经济,用开放的办法做大做强民营企业。创新招商理念,树立“经济发展工业第一,工业发展项目第一,项目建设招商第一,招商引资环境第一”的思想,把能否增加财政收入,能否增加就业岗位,能否带动产业发展作为标准,拓宽引资渠道,转变招商方式,启动民间资本,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全民创业。三要抓能人效应。一个能人带出一批能人,一批能人兴旺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经济。从**近几年的发展来看,兴办中原精锻件公司带动机械加工产业发展的赵兴华,兴办金康达玻璃公司带动玻璃产业发展的范虎群,都是我们身边发挥能人作用活生生的先进典型。借能人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借能人富余之财发展工业,借能人效应盘活经济,是**镇今后在发展民营经济上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