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学及军训会议演讲

开学及军训会议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新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举行盛大中学开学典礼以及军训大会,我代中全体教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你们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今天你们已经跨入了一所新的学校——安徽省中学,这里的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清流》校刊等等,都是你们展示才艺的舞台,你们将在这里度过难忘的三年时光。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文明守纪。大家要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生一日常规,同时也要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向全社会展示学生良好的风采。

第二,树立理想。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现在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有了理想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第三,勤奋学习。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三年时光是宝贵而短暂的,同学们要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说过: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在金碧辉煌的北京皇城,在流光溢彩的明珠,祖国大江南北的一所所大学正在向同学们招手,相信大家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另外,同学们也要做好准备,迎接挑战。军训就是摆在大家面前的第一个挑战,希望同学们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训练,坚决服从教官的安排,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集体荣誉感,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并且要把军训精神带到学习中去,遇到难题决不放过,碰到困难决不低头。高中的学习和生活中有着各种困难,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困难并不可怕,这里有亲切友善的师长;迷茫也不畏惧,这里有并肩携手的同学。经历风雨,就能见到美丽的彩虹。相信“今天我以为荣,明天以我为荣。”同学们,让我们为此共同努力吧!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