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教育学习实践活动事项通知

开展教育学习实践活动事项通知

按照市委、县委和梅田湖镇党员干部忠诚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全镇各村场、部门单位班子和干部队伍中认真组织开展以“创实绩,争做‘四型’干部;创大业,争创‘五强’班子”为主题的“双创双争”活动。争做“四型”干部,即争做眼界开阔、勤于思考的学习型干部,勇于改革、开拓进取的创新型干部,扎根基层、工作踏实的实干型干部,作风正派、为政清廉的廉洁型干部。争创“五强”班子,即争当领导发展能力强、驾驭市场经济能力强、依法行政能力强、科学决策能力强、做群众工作能力强的班子。

一、组织领导

开展党员干部忠诚教育主题题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收到成效。要健全组织机构。为切实加强领导,镇党委决定成立党员干部忠诚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拟定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督促协调各项活动的落实,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各村场、部门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和工作措施,列入领导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抓好工作落实。

二、工作措施

一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忠诚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本单位教育活动的自督自查,“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参加。镇党委将不定期督查,并在学习培训阶段和活动基本结束时组织两次全面检查验收。党员干部忠诚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创建先进单位考评范围。二是搞好舆论宣传。大力宣传开展党员干部忠诚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方针政策,宣传先进典型,宣传好的做法、经验和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镇党员干部忠诚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编印好《情况交流》简报,开辟专栏,搞好宣传报道。三是要注重实效。学习教育活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实现民本华容和谐崛起为目标,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立足于学习提高,以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为总的要求,把开展党员干部忠诚教育活动同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相结合,同解决当前影响我镇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镇进一步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镇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三、总结表彰

镇“两个忠诚”教育活动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组织对各村场、部门单位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评比,在镇经济工作会议上表彰一批模范和先进。并在“七一”庆祝大会上表彰一批“忠诚公仆”。

各村场、部门单位党支部要迅速拟定党员干部忠诚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报镇党员干部忠诚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