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幼儿园申办报告

幼儿园申办报告

七色光幼儿园申办报告

平谷区教委:

根据平谷区人民政府《民办幼儿园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向贵委提出办学申请:

一、幼儿园名称:北京市平谷区七色光幼儿园。地点:平谷区建设街119号。

二、举办者:苗迎春,女,1971年1月出生。

三、培养目标:2岁半至6岁学龄前儿童

四、办学规模:30名幼儿

五、办学层次:初级

六、办学条件:校园占地总面积169平方米,建筑面积119平方米,其中正房5间65平方米,东厢房3间27平方米,西厢房3间27平方米。教室4间,宿舍2间,伙房2间,厕所1间,办公室1间。

现有办学设备、设施:大型滑梯1套,中型玩具2个,课桌、椅15套,儿童床25张,玩具柜3个,风琴3架,电视机1台,VCD机1台,录音机3台,空调1台,电风扇3台,打击乐器若干,教学挂图若干,图书300本。

七、内部管理体制:幼儿园实行园长负责制,教师聘任制,岗位责任制,结构工资制,奖惩制。

幼儿园根据国家教委《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从事保育教育管理。坚持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认真贯彻有关法规精神,进一步建设好幼儿园的保教工作网络,做到教养并重,保教结合,使幼儿园保教工件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地开展。

建立各种必要的保教工作制度,科学安排好幼儿一日活动时间。认真搞好教育教学研究和教育科研工作,用现代化的教育思想和手段提高保教质量:

根据《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建立幼儿卫生管理制度,实施幼儿安全卫生工作,保证幼儿卫生健康。

加强保卫工作,落实防火、防盗、防电、防毒措施,保证幼儿安全无事故。

建立财务、档案、教师聘任、收(退)费等管理制度,促进幼儿园管理规范化。

七、经费筹措与管理使用:启动资金10万元,全部为自筹。财务实行法人代表“一支笔”负责制。各项收费项目和标准须公示。严格支出审批手续,对不符合财务制度的支出,不得报销。任何人不得侵占、挪用和私分学校资金。

七色光幼儿园以“团结、进取、真挚、创新”为园风,以“精心、爱心、热心、耐心”为教风,以“健康、自信、诚实、活泼”为学风。以“倾注真挚爱心、培育纯洁童心”为办园精神,以“教养并重、保教结合”为教育要求,以“贯彻幼教规程、训练行为能力、鼓励个性发展、培育德才基础”为教育思路,努力把我园办成具有现代化特色的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坚持依法办园,特向区教委提出办学申请,恳请贵委予以批准。

申请人(签字):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