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委书记在教师节表彰会讲话

镇委书记在教师节表彰会讲话

尊敬的县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迎来了第27个教师节。今天,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收获季节。欢聚一堂,庆祝第2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规模之大、规格之高,今天的教师节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镇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向全社会表明了镇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心声。此,谨代表镇党委、政府,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我镇教育事业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镇教育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镇在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几年来。办学水平、教育质量更是一年一个新台阶。

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首先。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素质得到提高。其次,学校加强了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管理力度,抓改革、创特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去年,小考、中考成绩均创造了全县同类学校的第一,其它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值得我骄傲的地方。但是今天国家和社会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镇党委、政府也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教育,关注老师。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广大教育工作者既要总结成绩,也要找出差距,既要看到困难,更要奋学勇习争网先。

要有新的目标,新的学年里。要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借此机会,对全镇的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科教兴镇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要努力提高我镇的教育水平。教育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教育事业的兴衰,事关下一代的成长,事关全镇人民整体素质的提高,事关经济的长远发展,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新形势下的经济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就是教育质量的竞争。从长远看,一个地方人民素质的高低、掌握知识的程度、拥有人才的数量,决定着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发展后劲。镇是经济强镇,但我镇的教育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使我镇教育水平与我镇的经济发展齐头并进。新一届党委政府要更加关注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千方百计增加教育投入,为我镇的教育事业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要加快教育体制改革。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要积极改革现有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第二。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进一步完善学校计算机网络,建立新型的教育教学模式。中学,去年用镇党委、政府拨付和争取的30万元和自己筹措的15万元资金,全部投入现代教育技术建设,使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在全县达到一流水平,并通过了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验收。此外,要善于吸收借鉴外地先进的办学经验和管理经验,促进我镇教学水平的提高。中学几年来,先后考察了中学、中学、中学等。更新了管理理念、改变了教学观念,创新了课堂教学模式。教学质量一年一个台阶。办学质量的提高,吸引了周围乡镇大批优秀学生纷纷前来就学。去年,获得省级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评估成绩优秀单位。教育体制的改革,靠理念,靠管理,靠奉献,靠智慧,靠创新!以此促进我镇教育事业的发展。

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办学作风。几年前,第三。中学还是低矮的平房,只有9个教学班,教学条件落后。但是中学,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县、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自己多方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完成了教学楼、宿舍楼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十月份,餐饮楼又将投入使用。办学条件的改善,办学质量的提升,已经使中学发展成为27个教学班。办学条件的改善,主要靠政府投入,但也需要我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努力改善现状。小学,无论是领导还是教师,不计报酬,早出晚归,锐意进取,短短一年时间,教学成绩就走出低谷,小考成绩一跃为全县第一。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学校永远不能丢,这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石。

加大领导干部、优秀教师的培养力度。一位名师往往能带出一大批好学生,第四。一位好校长往往能带出一个好学校。要把培养优秀教师、优秀干部作为一件大事,通过人事制度改革、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评价机制、竞争机制,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局面。此外,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不搞有偿家教。强化专业素质,加强学习,与时俱进,锐意创新。从而带动全镇整体教育水平的提高。

要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发展的最终目的学生的发展。要把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第五。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如xx中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弘扬美善,摒弃丑恶。利用校本课程,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孝敬父母的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绿色环保教育、法制安全教育。小学,以规范团队建设为突破口,以抓好学生自我管理、规范行为习惯为常规措施,成立道德卫士小分队,坚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校德育工作有思路、有可行的德育计划、有可操作性强的途径,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种种举措,深化了素质教育,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今后,各校要把德育教育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作为工作重点,力争做得更好。

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国将兴,第六。必贵师而重傅”尊师重教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同时,尊师重教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爱护教师队伍是全社会应尽的职责。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单纯依靠教育部门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真正在全镇形成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搞好舆论引导,营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崇尚教育的社会氛围,努力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关心广大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关心他思想政治进步,尊重教师的劳动,不断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的一系列政策、规定,注意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再穷不能穷学校,再苦不能苦孩子。要优先保证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各执法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依法维护教师和学生的合法权益,严惩侵犯教师权益的不法行为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静、安宁的学习工作环境。

教师的职业光荣而伟大,各位老师、同志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广大教师大有可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续发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团结协作,勤奋工作,努力开创我镇教育振兴的新局面,为我镇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祝广大教职员工节日愉快,最后。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