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当前学校校长在教师节的讲话范本

当前学校校长在教师节的讲话范本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校全体师生隆重集会,热烈庆祝全国第26个教师节的到来,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领导班子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生存和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教师节是平凡的节日,却有着感人的内涵;教师节是普通的日子,却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选择了教师,也就选择了艰辛和奉献。当许多人还在甜蜜的梦乡的时候,我们的老师就已匆匆走在上班的路上;当华灯闪耀的夜晚,许多人觥筹交错时,我们的老师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刚刚走在回家的路上;为了学校工作,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每个人都克服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工作中无论怎样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烦恼,总是面带微笑地走进课堂!书桌旁的循循善诱,校园里的谈笑风生,家访时的苦口婆心。一年365天,日日如是,你们为学生的学习费心,为学生的生活操心,为学生的安全担心。你们对学生的爱,比父爱更深沉,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无私。正是你们的诸多苦心和爱心,使学生的少年乐章更加轻快,使学生的智慧之泉更加清明。

多年来,我们黄楼中学的教师们立足于一块并不十分丰饶的土地,抛洒汗水,付出心血,在艰苦的办学条件下携手互助,团结奋进,克服了重重困难,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为社会造就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今日,黄中楼宇高耸,环境优美,师生队伍不断壮大,教育硕果花香满枝,这些变化,凝聚着黄中历届领导的孜孜追求,挥洒下黄中每一位教职工辛勤的汗水。实践证明:校风正,教风严,学风浓是我们的立校之本;全体员工不畏辛苦、无私奉献所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是我们学校不断发展的原动力。可以说,没有全体教职员工不计辛劳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学校蒸蒸日上的今天,在这里我郑重的再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作为一名黄中人,我们的光荣不仅仅在于我们的过去,更在于我们的未来。为此,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和谐教育为目标,不断研究黄中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发展新路子,确立发展新目标。我们将以优秀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打造“参与、互动、共享”的教研文化为核心,不断搞高学校的办学品位,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此,我希望我们的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现念,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与时俱进,努力把我们的学校办成学习型团体。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足岗位,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于职守,淡泊明志,甘为人梯,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三要要锐意创新,要以提高人才的综合素质为宗旨,使改革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使创新的理念融江在每一位学子的思想深处。我们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质量求生存谋发展”的办学思想,拓宽眼界,敞开大门,增强办学竞争力。

老师们、同学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学校振兴,在座有责。我相信,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够再创辉煌。

最后再一次祝愿各位教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