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划生育手术集中活动事项通知

计划生育手术集中活动事项通知

根据上级要求,经乡党委、政府集体研究,现就秋冬季计划生育集中活动开展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中活动时间:9月30日——11月30日

二、工作目标:突击二个月确保“四大手术”100%完成。

三、组织领导。村(场)支部书记、乡办点干部为第一责任人,计生办包村办点干部、村计生专干为具体责任人。

四、纪律要求:

1、实行每天一上报、每周一通报制度。对完成较好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黄牌警告。

2、实行经济奖罚制度。在11月28日前100%完成任务的奖村场1000元,完成任务90%的奖800元(无结扎任务且100%完成任务的奖500元)。

完成任务低于90%且高于60%的罚村场800元,完成任务不足60%(含60%)的罚村场1000元。在百分之百完成指定任务的基础上每多完成1例结扎奖200元,1例上环奖50元,1例流引产奖200元,对干部个人的处罚按幸发〔2011〕10号文件精神执行。

涉及村场的罚款一律从村场工作经费中扣除,干部个人罚款从工作津补贴中扣除,所有奖罚在11月30日的讲评会上兑现。

3、实行严格销号制度。所有需要销号的手术,必须出具县以上计划生育部门的有效证明,凡弄虚作假的,一律从重处罚。

4、实行纪律处罚制度。此次集中活动将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凡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强而造成计划生育工作不良后果的,将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