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药博会调度会市长发言要领

药博会调度会市长发言要领

国际()中医药博览会暨中国()中药材交易会是我们每年一次举全市之力举办的主要节会,也是药都的一张名片。刚才,各有关单位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副秘书长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秘书长宣读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协调药博会各项活动的分工方案及各职能组的成员名单。总的来说,前阶段大家做了大量工作,筹备活动进展顺利。关于下一步的工作,希望大家按照秘书长的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落实。下面,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第一、要提高认识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从年至今,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届中国()中药材交易会和届国际()中医药博览会,得到了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认可,赢得了国内外客商、医药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的好评。举办药博会,不仅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促进药业经济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有力地加快了招商引资步伐、展示了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本届药博会正值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办好今年的药博会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从现在起,全市上下都要把办好本届药博会作为大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把任务落实得更具体一些,把问题考虑得更周全一些,确保本届药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要落实工作方案

多年来,我们在方案制定、活动安排、协调调度、督查落实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运作模式和程序规范,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办会路子。希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在总结借鉴以往好的经验基础上,坚持既有的程序和规范,坚持创新的思维和理念,把每项工作都看成是新的起点,在做实、做细、做精上下功夫,在突出特色、成效、影响上出实效,努力把本届药博会办成具有较高水准、深受行家青睐的精品盛会。各级各相关单位都要实行"方案管理",在总体方案框架内,制定各自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人,要确保在执行过程中标准不降低,有困难及时向组委会反映,确保所有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第三、要推进招商招展

药博会举办的主要目的,就是在于招商招展。药博会成效如何,主要看招商招展的成果怎样。市招商局、市经委要充分利用药博会这个会展品牌,加大招商招展力度,广泛邀请知名企业、重要客商参展参会,尤其是要瞄准世界500强、全国100强药业企业,有针对性地邀请有投资意向的央企、省企、知名民企及上市公司来亳投资兴业。今年是第一次将药展和酒展合二为一,展销活动要始终坚持以"突出展销、贴近百姓"为导向,多策划一些群众参与的展销促销活动,实现"以展促销、以展代销",加大产品地使用工作力度,把药博会真正办成全民参与的盛会。

第四、要加大宣传力度

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特别是借助互联网等新兴媒体传播快、覆盖面广的优势,组织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环境。要继续加大在央视媒体的广告投放力度,延长播出时长,力争更有成效。药博会晚会要在中央台和省电视台播放,市广播电视台、晚报社等市内主要媒体即日起要启动宣传报道,全方位地对药博会各项工作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营造节会氛围,提高社会各界对药博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第五、要做好接待工作

接待服务是大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接待出项目、出生产力。可以说,接待工作无小事。市委宣传部、市招商局、市外事办要分别制定媒体记者、重要客商和外宾接待等邀请方案,尽快报大会组委会审批。市直有关单位要按照行政来宾邀请方案确定的范围,明确专人跟踪联络,及时将来宾邀请情况报组委会办公室。市接待办要及时跟踪,搜集、汇总相关来宾邀请信息,拟定来宾"一对一接待"方案;要对市区内各大宾馆酒店进行认真摸排,摸清接待能力,做好接待工作预案;同时,要对各接待宾馆酒店的工作服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严谨的工作、周到细致的服务,高水准地完成接待任务,全面展示人民热情好客、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

第六、要抓好文明创建工作

以本次药博会为契机,从现在开始打一场文明创建的会战。由市文明办牵头,尽快拿出药博会期间文明创建总体工作方案。市城管、建设、交通、公安、谯城区政府等部门配合进一步加大城区市容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对城市主要出入口、城区主干道进行重点整治,做好市区各街道的墙面整洁、园林绿化、道路维修等工作,做到美化、净化、亮化,确保在药博会之前城区面貌明显改观。

第七、要强化安保工作

药博会能不能圆满成功,不仅体现在合同和客商数量上,还体现在安保工作上。让每一位客商平平安安地来、平平安安地走,是举办药博会最起码的要求。安保工作不仅是公安部门的责任,更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以对自己、对工作、对负责的态度,对份内的工作要随时检查,逐项检查,堵塞漏洞,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第八、要形成工作合力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责任分工,把"药博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同时明确一名同志专抓这项工作,建立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药博会筹备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增强大局意识、配合意识和服务意识,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服从大会组委会的指挥调度,绝不允许推诿扯皮。王崧副市长要加强工作调度,实行一周一调度工作制,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市监察局要把药博会筹办工作纳入效能考核,加强督促检查,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或因工作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同志们,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年药博会就要开幕了。希望大家聚精会神,扎实苦干,全力做好药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药博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