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区检查反腐倡廉的讲话

新区检查反腐倡廉的讲话

检查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党政领导班子团结有力、精神振奋、勇于拼搏,不断加大开发开放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稳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新区服务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区委反腐倡廉建设,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积极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加大制度建设和创新力度,大力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创造了许多好的工作经验,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保证、促进和服务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新区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的阶段,大项目多、建设任务重、资金流量大,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高度重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紧绷廉政这根弦,不断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细化监管、跟踪检查,对可能出现的腐败问题严加防范。

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健全体制机制,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钱,靠制度遏制腐败。

突出抓好惩防体系建设重点,加大对项目招投标、质量安全、土地开发、资产评估、招商引资和财务审计等环节的监管,保证权力公开透明干净运行。

及时总结基层创造的实践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面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反腐倡廉的强大声势。

加大教育警示力度,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党性原则,提高自身素养,守住道德底线。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坚决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形成风正、清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