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常务会加强和规范医保管治工作

常务会加强和规范医保管治工作

“十一五”时期,市医疗保险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实现了全覆盖。医疗保险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的稳定器,对于完善公共服务、化解社会矛盾、体现社会公平,都具有重要意义。构建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的医保制度,必须把搞好服务、规范管理、安全运行作为重中之重,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确保医保制度的可持续发展。

针对存在问题,切实加强监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远程监控、运转高效的网络监管平台,完善监控体系。要加强对医保定点医院和医师的管理,明确责任主体,建立监督制度,加大考核力度。要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规骗保行为。要抓紧修改完善《关于加强和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工作的意见》,制定实施办法,切实维护全市医保体系安全运行。

高水平编制滨海新区核心区规划,是落实“双城双港”战略,推动滨海新区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明确滨海新区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努力建设行政文化中心、商务商业中心和生态宜居示范城区。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整合资源,科学布局,合理利用盐田,构筑城市生态体系,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要加快建立港城协调发展、客货有效分离的交通体系,为新区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抓紧深化完善滨海新区核心区规划,研究制定相关专项规划,明确实施步骤和重点。

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准确把握政策尺度,积极稳妥加以推进。当前主要是开展调查研究,科学设计工作方案,注意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改革扎实推进。

《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共25条,主要是根据我市实际,并借鉴兄弟省市的做法,对禁止吸烟的范围、禁止吸烟单位的权利义务、监督执法主体以及法律责任等作了具体规定;《市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风貌建筑保护条例(草案)》共7章57条,包括总则、申报与批准、保护规划、具体保护要求等,突出了国家相关法规要求与地方保护特色的有机统一,推动形成有效的保护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