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委学习组召开交流会

市委学习组召开交流会

中心城区位置优越,对促进城市繁荣繁华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有利条件,着力提高投资强度,提高科技含量,提高产出效益,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把加快发展高端服务业作为重中之重,完善规划布局,优化发展环境,扩大招商引资,拓展新领域,发展新业态,打造新亮点,加快建设服务业示范区、聚集区和特色街区,大力发展生产性、生活性、新兴服务业,重点培育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现代物流、金融保险、信息服务、文化创意、商贸会展、商务旅游、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推动服务经济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更大发展。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并向全市人民公示征求意见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布局,精心规划,用心工作,努力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市。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实施好20项民心工程,建立健全民生保障机制,搞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多办好事实事,深入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提高市民素质,努力建设和谐社区。

加快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主题主线主攻方向,深入落实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战略,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体现特色。要进一步加大“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和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推动力度。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大项目建设,落实“三个一批”的要求,注重工程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坚持不懈抓科技“小巨人”工作,加快研发平台和孵化器建设,认真落实扶持政策,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坚持不懈抓楼宇经济发展,大力引进总部机构、软件外包、研发中心、结算中心等高端服务业态,充分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树立精品意识,实施精细管理,注重内涵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再上新水平,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持不懈抓民计民生改善,高水平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大学生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利用,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短短2年时间内业务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接着考察了南开区大学建筑创意大厦、华苑长华里社区、南开区科技企业服务中心。长华里社区积极探索创新社区管理模式,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成为市级“五星级”示范社区。

河东区万达广场、帝旺凯悦酒店、如意公园。万达中心是万达集团继万达广场后在河东区投资建设的第二个新型城市综合体,集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大型商业设施于一体,将成为地标性城市综合建筑群。在河北区,与会同志考察了经纬艺术街区、绿领低碳产业园、白金湾商务中心。绿领低碳产业园利用原有的旧厂房开发建设,突出“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定位,可聚集吸引300家行业企业,探索出都市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和平区环球金融中心、泰安道综合改造工程、五大道历史风貌建筑区庆王府。环球金融中心是市级重大服务业项目,其中的津塔写字楼高336.9米,是采用钢板剪力墙结构的世界第一高楼,将有超过700家金融、地区总部等服务型企业入驻。随后考察了河西区环渤海发展中心、陈塘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格瑞国际商务服务中心。陈塘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实行企业化运营和管理,引导高端、高智、高新企业聚集,可容纳科技型中小企业100余家,现在孵化企业60余家。